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大连本轮疫情感染源锁定:污染了新冠病毒的进口冷链产品

2021-01-11 17:47:12 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 杨毅 摄

发布会现场。 杨毅 摄

  大连本轮疫情感染源锁定:源于污染了新冠病毒的进口冷链产品

  中新网大连1月11日电(记者杨毅)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11日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通过对本轮疫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相关环境、货物样本病毒的全基因 组测序分析发现,其结果支持传染源来自国外,初步判定此次大连疫情来源于污染了新冠病毒的进口冷链产品。

  赵连表示,病毒基因组与此前大连市以往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比对均不同源,排除本地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且与我国既往已报道的输入性病例以及国内本土病例不存在基因关联性,是一次新的输入。

  赵连说,根据目前已有的证据进行初步分析,此起疫情中的绝大多数病例为大连港码头工人因为搬运俄罗斯籍货轮上新冠病毒阳性的散装货品导致感染,后来经码头工人的活动,在金座商厦内引发商户和顾客的感染,并经过感染商户和顾客引发后续传播。目前,83例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明确感染来源。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5名大连浩涵劳务公司码头工人(病例1-5),在12月2日~12月9日搬运了俄罗斯籍货舱底部冷冻散货,由被新冠病毒污染的货物外包装导致了感染。其中病例1-4在12月12日又通过帮人搬家、聚餐活动分别传染了搬家户主2人和餐馆老板夫妇2人。码头劳务公司调度员李某因12月11日~15日期间多次到大连浩涵劳务公司与上述码头工人有过接触,继而被感染。

  1月10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2例。(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