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记者亲测:用数字人民币点外卖 有哪些专属体验?

2022-01-11 14:57:54 央广网

  记者亲测:用数字人民币点外卖 有哪些专属体验?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谭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正式登陆各大应用市场。截至10日,华为应用市场的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下载量已近600万次。

  到11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架一周。多家接入平台表示,上架第一周,日均新增推送数字人民币钱包用户数,环比上架前一周增长超过10倍。

  那么,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怎么用?使用数字人民币打车、点外卖是什么体验?除了上架第一周到处有红包之外,使用数字人民币还有哪些专属权利?

  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面向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也就是“10+1”试点地区开展试点。

  苏州市民刘先生在第一时间就尝了鲜。他告诉记者:“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一上架我就下载了,现在已经用了挺久了,感觉确实还挺好用的。把常用的App放到这个钱包里面,就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付款了。”

  谈到使用感受,北京市民高女士说,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不仅方便快捷,还全能。“我觉得确实挺方便的,只需要把想用的App添加到子钱包,然后就能付了。覆盖的范围特别广,基本上衣食住行都有了,很多都有红包,很不错。”

  如何使用数字人民币点一份外卖?记者在体验时发现,操作流程与平常的在线支付流程大致相同,首次消费前需要事先设置好你的数字人民币子钱包,也就是将数字人民币钱包推送到相关外卖平台。在使用外卖平台时,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即可。记者在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商户列表看到,已有京东、美团、饿了么、天猫超市、滴滴、携程、哔哩哔哩等多家商户可供选择。

  美团受邀参与了深圳、苏州等多地政府组织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活动,短短三个月时间,就吸引超800万用户报名参加,其中有200万用户在活动过程中下载、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

  美团数字人民币项目负责人李智渊介绍:“截至1月10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架第一周,日均添加子钱包至美团App的用户数环比上架前一周增长了19.81倍;美团平台日均数字人民币交易订单笔数环比上架前一周增长了42.68%,美团平台日均数字人民币交易金额环比上架前一周也增长64.41%。”

  京东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架第一周,京东日均推送数字人民币钱包的用户数环比上架前一周的增长也超过了10倍。京东科技集团数字人民币项目经理陆云瀚介绍,京东方面已经将诸多线上、线下场景接入数字人民币受理功能。

  目前,腾讯方面也已经接入数字人民币,用户实名开通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或微信进行支付。实名开通用户的微信支付“钱包”页面新增“数字人民币”入口,微信“收付款”页面新增“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选项。通过微信扫一扫数字人民币收款码,或向商家出示微信的数字人民币付款码,用户就能便捷地支付。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将在北京冬奥会的相关场景开展试点。

  随着外卖、出行、社交等常用场景越来越多地接入,数字人民币的应用生态、交易规模有望进一步拓展。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