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泛控股1.65亿美元债违约,美国洛杉矶地产项目仍未复工

2022-01-12 13:29:44 澎湃新闻

  中泛控股1.65亿美元债违约,美国洛杉矶地产项目仍未复工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1月11日晚间,中泛控股(00715.HK)公告,收到贷款人发出的违约通知。

  公告显示,2019年5月22日,中泛控股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即借款人中泛房地产开发第三有限公司,初步贷款人DW 80 South, LLC与担保人中泛控股及若干成员公司订立融资协议。

  违约通知称,借款人未能于2022年1月到期前支付贷款的应计利息及服务费用128.03万美元,从而导致融资协议项下的违约事件,而有关逾期付款于3个营业日的期间仍持续未获解决。

  根据融资协议,贷款的代理人有权加速融资协议项下的所有本金以及应计及未付利息的还款。违约通知称,代理人现在行使加速权及要求立即悉数偿还融资协议项下到期的所有款项,金额为1.65亿美元及应计利息、法律费用及其他费用(欠款)。

  中泛控股表示,公司目前正就付款违约寻求法律意见,希望通过适当方式应对相关事宜。此外,公司也不断努力获取资金以偿还欠款。

  此前,中泛控股在发布的盈利预警中提到,截至2021年10月31日止10个月,公司股东应占净亏损约为9.927亿港元,已超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净亏损约9.266亿港元。

  亏损增加主要由于中泛控股集团的美国洛杉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仍未复工,令其相关利息和费用不能资本化;违约借款利息和借款延期费用增加。

  2016年7月,泛海控股(000046.SZ)的境外附属公司泛海广场有限公司与Lendlease (US) Construction Inc.(总承包商)就兴建公司洛杉矶项目签订了建筑合同。2020年3月,中泛控股(间接持有泛海广场100%股权)就上述建筑合同的履行提供了母公司担保并签署了相关担保协议。此后到了2020年9月-10月,总承包商宣布终止执行建筑合同,并已依照美国仲裁协会的“快速通道”规则,要求根据母公司担保在美国洛杉矶与中泛控股进行仲裁,该仲裁涉及了3844万美元的款项、利息及仲裁成本,快速通道程序后就可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2021年6月24日,中泛控股接获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区联邦地区法院的判决,确认中泛控股须向总承包商支付总金额约4265万美元(包括判决前利息及仲裁费用)的仲裁裁决。另外,总承包商已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执行仲裁裁决,就此,中泛控股已向高等法院申请反对执行命令。直至目前,该项目仍未复工。

  中泛控股为泛海控股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中泛控股是一家主要从事物业投资及财务投资业务的中国香港投资控股公司。公司通过四大分部运营。物业投资分部投资位于上海的办公室及商业物业。房地产开发分部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能源电力分部主要从事发电厂营运业务。财务投资及其他分部投资上市公司证券。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