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更多产线落在了“云端” 长沙24588家企业上云,1482家上平台

2022-01-12 17:32:56 长沙晚报

  更多产线落在了“云端”
  长沙24588家企业上云,1482家上平台

  长沙晚报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泽寰)日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1年全省中小企业“两上三化”行动情况。2021年,全省共有82066家中小企业成功“上云”,5676家中小企业成功“上平台”,其中长沙分别以24588家与1482家的绝对优势领跑全省。

  “两上三化”指面向制造业中小企业,推动深度“上云上平台”(平台是指工业互联网平台),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2021年,湖南启动实施中小企业“两上三化”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深度“上云上平台”为手段,以加快数字化改造、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为路径,引导制造业中小企业广泛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而提升先进制造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实行‘两上三化’后,一大批中小企业将可实现安全、降本、增效、节能、绿色的生产目标。”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年,全省共推动10845家中小企业深度“上云”,超额完成10000家中小企业深度“上云”的年度目标任务。其中,长沙以2109家中小企业深度“上云”的成绩遥遥领先。以长沙惠科光电为例,自从把供应链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产品生产周期缩短了16.7%,产品综合良品率提升18.8%。

  在“三化”方面,2021年湖南省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全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全省共组织实施制造业“三化”重点项目628个,完成投资超160亿元。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一大批制造企业尝到了甜头。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