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杭州将发抵扣券+现金券留外省员工过年

2022-01-12 21:06:57 中国新闻网

  杭州将发抵扣券+现金券留外省员工过年

发布会现场。 黄龄亿 摄

  中新网杭州1月12日电(张煜欢 黄龄亿)12日,杭州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春节期间留杭优惠政策,包括电子消费券、留杭大礼包、文旅惠民等。电子消费券发放形式有抵扣券、现金券两种,抵扣券按每人500元一次性发放,每人20张、每张25元,消费每满50元抵用一张。现金券以领红包形式发放,面额为5元至500元不等。

  杭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骏介绍,此次电子消费券发放对象为非浙江户籍(2021年12月31日户籍为非浙江户籍,含港澳台及外籍人士),承诺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留杭过年的务工人员,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缴纳职工社保者(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国有企业员工),缴纳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者,以及灵活就业人员。

  针对春节期间(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留杭,并满足申领条件的非浙江户籍务工人员,按两种形式发放电子消费券:抵扣券按每人500元一次性发放,每人发放20张,每张面额25元,消费每满50元抵用一张;现金券以领红包形式发放,面额为5元至500元不等。春节期间连续发放7天(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每人每天可领一次。

  如何申领上述电子消费券?根据申领条件,该市公布2个申报通道,分别是缴纳职工社保或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的务工人员,由用人单位通过PC端在“亲清在线”平台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由个人通过手机在浙里办APP“亲清在线”栏目申报。2022年1月18日8时开放申报,至1月24日21时截止;异议处理申请通道,于1月25日12时截止。

  申领审核通过后,抵扣券在1月28日0时至2月6日24时,通过手机实名登录“云闪付”APP,进入“春节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页面领取;现金券在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除夕至年初六),通过手机实名登录“云闪付”APP,进入“春节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页面领取。

  此外,根据杭州发布的政策,2月14日24时前使用完所有抵扣券的人员还可参与抽奖活动。奖项设置为特等奖1名,奖品为价值59800元的零跑T03新能源汽车;一等奖10名,奖品为价值5000元的“杭产家电”;二等奖60名,奖品为价值3000元的“杭产家电”;三等奖1200名,奖品为1000元“云闪付”无门槛红包;参与奖100000名,奖品为66元“云闪付”无门槛红包。

  此前杭州市总工会安排了专项送温暖资金,其中也有外来务工人员的“福利”。

  会上,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卫安介绍,杭州市总工会专门安排6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慰问五类人群,边缘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便是之一。“另外,杭州市总工会设立200万元提供错时返岗车票补贴名额10000个,安排30万元为2000名不能回乡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一份可免费快递到家的爱心年货,安排40万元为20000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春节暖心福袋。”(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