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净利润猛增10倍,明德生物迎来上车良机?

2021-01-13 14:20:50 第一财经

  净利润猛增10倍,明德生物迎来上车良机?

  1月13日早盘,明德生物大幅拉升,截至发稿,涨近8%,报79.85元,最高涨至81元,换手率12.17%,总市值55.10亿元。

  1月12日,明德生物发布了一份亮眼的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亿元-5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959.58%-1104.07%,归属于上市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32亿元-4.92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345.69%—1546.51%。

  对于业绩大涨,明德生物称,主要原因有三方面原因:

  1、新冠疫情爆发前期,公司依托多年研发积累的分子快速诊断技术基础,快速研发推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具备预混式操作简单、反应快速以及高灵敏度的优势,3月中旬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后迅速得到医疗机构用户的认可,并入围多个省市的集中采购和挂网采购,报告期内新增约1500家医疗机构分子用户,极大提升了新冠核酸试剂的品牌效应,报告期内新冠核酸试剂的收入占比约为总营收的60%。同时,PCR实验室建设项目以及其他核酸检测相关产品的销售也大幅增加;

  2、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明志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为武汉市定点的核酸检测机构之一,在此次疫情中承担了武汉市疫情检测任务的重要工作,相关的检测服务收入也大幅增加,约为总营收的8%;

  3、公司免疫层析产品2020年下半年度恢复了正常销售水平,新产品线中全血化学发光产品、血气产品以及急危重症信息化产品均启动了市场销售并取得显著进展。

  业内人士指出,2021年以来市场两极分化更加突出,好的股票不断创新高,差的股票不断被边缘化,这种分化以后会更严重,这是A股市场进入到机构投资者时代的一个重要标志。随着大量的居民储蓄通过买基金入市,机构投资者的占比越来越高,其比较偏爱的优势股票将会有更好的机会。所以,绩优龙头股无疑是后市重点关注对象,而绩差股、问题股需要远离。

  对于医药生物股,万联证券表示,短期内医药板块依旧会受政策因素以及新冠疫情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而出现一定扰动;长期来看医药行业本身具有的消费属性和科技属性不变,产业升级趋势不变。

  中信建投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贺菊颖表示,2021年医药板块预期并不悲观,这个行业最大的魅力在于所有人对健康的关注。随着经济和社会水平的发展,人们对于保健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带动行业细分。她认为今年整体医药板块指数变化不会像此前抢眼,更加看重板块结构性表现。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