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黑龙江齐齐哈尔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 均为密接者

2021-01-13 19:46:41 央视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齐齐哈尔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 均为密接者

  据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消息,2021年1月13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在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追踪时,检出4例核酸阳性结果,经市级专家组会诊均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截止到1月13日17时,此次输入性病例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疫情共发现1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齐齐哈尔市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其居所及主要活动场所相关人员92500份样品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按要求落实了管控措施;对其环境182份样品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进行了终末消毒;对中风险地区大五福玛村1790人实施了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昂昂溪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已采集样品46721份,正在实验室送检中。齐齐哈尔市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对其他县区重点区域进行了排查管控和核酸样品采集工作,共完成样品采集387422份,正在实验室送检中。

  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科学消毒、公筷制”等个人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者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齐齐哈尔市发布的病例轨迹,对照信息,有同轨迹人员,主动向社区(村屯)、单位或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并做好自我隔离观察,等待并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及采取相应管理措施。

  对隐瞒不报引起疫情者,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现将13日无症状感染者轨迹公布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8:女,户籍为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为无症状感染者2的妹妹。1月5日,无症状感染者2、4等6人到其家中探望。1月7日早8时25分乘坐私家车到建华医院(北)康复科住院,入院前核酸检测阴性。1月13日核酸检测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阴性。在院期间在康复科单间病房治疗,其间医护人员均按要求采取防护、消毒等措施。目前已对病区和全院医护人员、患者及陪护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时间居家未外出,现已转入定点医院干预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9:男,户籍为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为无症状感染者8的丈夫。行动轨迹与无症状感染者8相同。1月7日作为无症状感染者8的陪护到建华医院(北)康复科入院,入院前核酸检测阴性。1月13日核酸检测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阴性。其余时间居家未外出,现已转入定点医院干预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10:男,现居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无症状感染者1的邻居,无症状感染者7的丈夫。1月5日至7日曾到无症状感染者1家做客。1月10日、11日在村里干农活,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1月13日核酸检测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阴性。其余时间居家未外出,现已由集中隔离点转入定点医院干预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11:男,现居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切接触者。1月9日与无症状感染者3等8人一起干农活;1月10日到大五福玛村的某超市购物。1月13日核酸检测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阴性。其余时间居家未外出,现已由集中隔离点转入定点医院干预治疗。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