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今年留“浙”过年 福利礼包花式拿

2022-01-13 11:41:58 钱江晚报

  今年留“浙”过年 福利礼包花式拿

  为何去年是现金,今年改成消费券?杭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给出答案

  本报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发改/文 

  新冠疫情的阴霾尚未散去,浙江继续倡导留“浙”过年。去年,全国各地许多兄弟姐妹留在浙江过了一个温暖喜庆的春节,今年,浙江多个地市继续对各地外来务工人员发出这份留“浙”过年福利,让就地过节的大家能过得更暖。

  送出电子消费券、留杭大礼包

  昨天,杭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发改委等单位召开春节期间留杭省外员工“送温暖”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2年春节期间留杭优惠政策,包括电子消费券、留杭大礼包、文旅惠民、通讯优惠等政策,旨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关心关爱留杭员工。会上,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发布了春节期间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发放政策,市发改委、市总工会、市经信局、市文广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针对满足申领条件的留杭员工,杭州将发放两种电子消费券:

  1.抵扣券:按每人500元发放。每张面额25元,每人20张,消费每满50元抵用一张,允许叠加使用。

  2.现金券:以领红包形式发放,面额为5元至500元不等,使用无门槛。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连续发放7天,每人每天可领一次。

  杭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骏介绍,按初步统计,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在300万人左右,当然申领前提是“留杭”。

  为啥今年改送消费券?杭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回应:

  既要留住人,也要稳住经济

  为什么去年留杭补助是现金,今年改成了消费券形式发放?马骏也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解答——

  1月上旬,我们就《杭州市关于春节外省务工人员留杭补助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反馈意见361条,涉及提高补助标准、改发现金补贴、覆盖本地户籍等方面,其中大概有200条意见集中在“希望仍按去年发现金补贴”,说明大部分老百姓对这个问题非常关注,在这里作一解释和说明。

  大家的心情和愿望我们表示充分理解,发放现金的方式无疑是最简单、最实惠的。但今年之所以调整为发放电子消费券,一方面是考虑鼓励外地员工留杭过年,另一方面也要想方设法稳住实体经济。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实体经济包括个体工商户经营压力加大,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稳住就业岗位,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我们把发放方式调整为发放消费券。

  春节是传统佳节,大家也都需要置办年货,为了减轻大家的负担,我们对消费券抵扣额设置比较大,能够减50%。此外,通过招标“云闪付”平台也给予了总额近2000万的红包和奖品,受惠面非常大,这都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希望大家能给予理解支持。

  “留岗红包”、景区门票、手机流量

  宁波鼓励春节期间生产的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对符合条件的非该市户籍员工给予专项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100元,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

  绍兴上虞对符合条件的市外员工发放1000元“留岗红包”,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员工技能培训等活动,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台州黄岩鼓励企业给员工发放新春红包,市区两级将给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新黄岩人”新春红包予以支持补助,补助标准原则为:380元/人。企业原则上应于2月3日前将春节红包(以购物券形式)发放到员工。另外,为符合条件者赠送10G春节期间使用的本地流量;给予流动人口积分奖励;台州市内旅游景区3折门票(截至2月18日)等。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