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送年货 发红包 涨薪资……浙江宁波开启“花式留工”模式

2022-01-13 14:53:21 中国新闻网

展示巧娘女红作品 罗梦圆供图

展示巧娘女红作品 罗梦圆供图

  送年货 发红包 涨薪资……浙江宁波开启“花式留工”模式

  中新网宁波1月13日电(记者 李典)春节将至,控疫情和稳生产之下,劳务输入大市浙江宁波多地纷纷开启“花式留工”模式。送上丰富年货、发放新春红包、涨多倍工资……留企就地过年的N种福利,让许多员工挑花了眼。

  在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来自当地各企业就地过年的员工们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提前体验了一把甬式特色年俗。

  制作精巧的虎头鞋、活灵活现的泥塑等非遗手作吸引住了家在湖南、第一次留在宁波过年的徐东城,“这些手工特别漂亮,为我们员工准备的过年活动也特别丰富,我感觉很温暖。”

在镇海过年的员工展示春联 罗梦圆供图
在镇海过年的员工展示春联 罗梦圆供图

  来自湖北的吴意在宁波过年,不仅吃到了宁波金团、臭冬瓜、红膏咸蟹等特色菜,还品尝了家乡的热干面,还有四川、安徽、东北的特色菜肴。“尝了全国各地的美食,真的很满足,企业还准备了年货,让我们很安心。”吴意说。

  当地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为留企员工备了三重礼:第一份新年礼将直接寄到员工们的老家,第二份大礼是免费畅游辖区,第三份是丰富的文化大礼,“希望就地过年的员工能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除了政府提供的暖心大礼包之外,企业在留工过年上也“开足了马力”,用“真金白银”稳定春节期间及之后的正常生产。

  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的培罗成股份有限公司,400余名一线员工将在2022年迎来一波涨薪,人均涨薪幅度超10%。此外,凡在春节后按时复工的员工,每人最多还可领到550元的现金红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司投入450万元,通过发放复工补贴、“老带新”补贴、调整计件薪水、增加绩效奖金等方式,提高员工的工资水平,让员工留得下、过得好。

  眼下,宁波市北仑区疫情形势逐渐稳定,但仍存在输入风险。北仑区政府办公室日前正式出台《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了二十条留工优工“硬核”举措,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优工促生产。

  《通知》指出,对1月26日至2月10日期间在北仑区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重大项目施工企业一线生产岗位工作,且2021年12月在宁波缴纳社会保险的非宁波市户籍员工给予每人每天100元,最高500元的补助。

特色虎头手工艺品吸引了外地员工的注意 罗梦圆供图
特色虎头手工艺品吸引了外地员工的注意 罗梦圆供图

  春节期间,北仑还将继续开展“留仑过大年”消费券发放活动,员工可凭“5·1服务卡”享受一系列迎春特惠,九峰山旅游区、梅山湾沙滩公园、青年体育公园、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二期足球场等主要景区和文化场馆。

  当地留工的“硬核”之处还在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春节前后,北仑将面向该区内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500万元的职业技能培训券,组织开展车工、钳工等6个区域紧缺工种近50场次的公益培训,职工还可登录技能北仑智慧平台免费学习50项线上培训课程。(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