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汇丰调查:超六成中国内地企业对今年业务增长前景保持信心

2022-01-13 14:53:22 中国新闻网

  汇丰调查:超六成中国内地企业对今年业务增长前景保持信心

  中新社上海1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13日发布的一项面向全球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中国内地企业对今年业务增长前景保持信心。

  该项名为《汇丰商贸领航》的调查于去年四季度面向全球14个主要市场的7352家企业进行,其中包括中国内地的526家企业。调查旨在了解企业对业务前景、供应链布局、可持续发展以及技术投入等的看法和计划,为商业活动提供参考和指引。

  调查表明,尽管面临全球疫情反复、世界经济复苏前景不明等挑战,但在中国稳经济措施落地等一系列积极因素的带动下,中国内地企业对今年的业务前景仍然保持信心,66%内地受访企业对今年的业务增长前景表示乐观。与此同时,企业也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挑战。有约四成内地受访企业正在调整主要业务和产品,以应对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还有超过四成企业计划拓展新的市场。

  在被问及未来三年技术发展和数字化的投资重点时,62%受访内地企业表示将投资于提升远程工作效率的技术,而计划投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以及“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等技术的企业也分别约有六成。

  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中国内地企业也积极参与“双碳”进程。调查显示,95%受访企业表示他们在选择和考察供应商时越来越重视可持续发展,该项的优先级已高于传统考量指标,例如运营的韧性和提供服务的响应速度等。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工商金融总监马健表示:“展望新的一年,随着决策层持续释放稳经济信号,各级政府陆续推出一系列惠企政策,以及RCEP生效带来的贸易投资便利化,我们相信中国内地企业将能够发掘新的业务增长点,保持业务稳健增长。”(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