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青海“十三五”完成交通投资达千亿 公路总里程8.5万公里

2021-01-14 15:17:19 中国新闻网

  青海“十三五”完成交通投资达千亿 公路总里程8.5万公里

  中新网西宁1月14日电 (记者 张添福)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14日在西宁介绍,“十三五”时期,该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49亿元,为“十二五”期的1.5倍,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8.5万公里。

  当日,2021年青海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西宁举行。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会上介绍,“十三五”时期,青海省新开工建设30个总里程3638公里的公路项目,建成34个总里程4668公里的公路项目。实现所有市州和30个县级行政区通高速,100%的县级行政区通二级及以上公路,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100%通硬化路、通客车。

  “东部成网、西部便捷、青南通畅、省际连通的路网布局基本形成。”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说。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过去五年,青海省累计完成农村公路投资136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3.04万公里,新增570个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647个建制村通客车,提前一年实现“两通”脱贫兜底性目标任务,完成192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829公里配套道路建设任务。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表示,“十四五”时期,青海将围绕完善“都市圈互联互通、柴达木内畅外联、泛共和支撑辐射、三江源提质延伸”的公路网布局,实现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9万公里,高速公路(含一级)通车总里程达5000公里以上。(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