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东航、南航、春秋等航司出台针对上海进出港航班的特殊方案

2022-01-14 16:53:33 澎湃新闻

  东航、南航、春秋等航司出台针对上海进出港航班的特殊方案

  针对上海本土疫情,各大航空公司已陆续出台针对上海进出港航班的特殊方案。

  1月1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各大航司获悉,截至发稿时,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各大航司都陆续出台针对上海疫情地区进出港航班的特殊方案,具体请在各官网查询或咨询客服。

  东航规定,上海相关航线客票特殊处理适用范围为东航781开头客票填开的国内航班,客票中至少含有一段未使用行程中涉及上海进港、出港或经停航班航班日期在2022年1月4日(含)—2022年2月10日(含)之间。出票日期或换开日期:2022年1月14日(含)之前。

  取消订座时间:须在航班计划起飞时间前。

  符合上述适用范围,在客票有效期内可按以下规则办理退改手续:

  变更:东航或上航航班办理变更至客票有效期内其他日期的航班,可免收变更手续费一次,但须收取同物理舱位或跨物理舱位的票价价差;若未确定新的旅行时间,可在航班起飞时间前取消座位,待确定新的旅行日期后,在客票有效期内办理变更手续。

  退票:在客票有效期内办理退票,可至原购票渠道免费办理未使用航段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已按上述变更规定办理变更手续,可在办理变更后7天内提出退票申请,免收退票手续费。

  东航提醒,如已提前办理值机、选座等业务,建议您先回原办理渠道取消已办理的值机、选座,之后在原出票地或东航网上自助渠道办理机票退改。近期受西安等地疫情影响,国内客票退改业务较为集中,95530客服热线接通需要等待较长时间。建议优先选择东航官网、东方航空APP等网上渠道办理机票退改。

  南航发布通知称,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协助受影响旅客更好地安排出行计划,现就涉及上海进出港航班客票特殊处理的通知如下:适用在2022年1月13日(含)前购买、行程涉及上海虹桥、浦东机场进出港(含经停)的南航纯国内航班及使用CZ航班号的国内代码共享航班、且旅行日期为2022年1月13日(含)至2022年2月9日(含)的784开头的南航客票。

  吉祥航空规定,1月13日22时(含)前购买、行程涉及上海虹桥、浦东机场进出港(含经停)的吉祥实际承运航班及使用HO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且旅行日期为1月14日(含)至1月27日(含)的018开头国内客票,在客票有效期内,可免费办理一次非自愿变更航班日期,变更至2月15日(含)前的航班,免收变更手续费、但需收取舱位差价。在客票有效期内,可为旅客办理非自愿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春秋航空规定,1月12日(含)前购买,且乘机日期在1月13日(含)至1月26日(含)之间,由春秋航空(9C)实际承运的上海进出港航班,如选择变更至2月10日(含)前由春秋航空承运的后续同航线航班,免收变更费和票价差;如选择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