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联合国机构:新冠疫情流行对国际旅行造成持续打击

2021-01-16 11:51:47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机构:新冠疫情流行对国际旅行造成持续打击

  中新社联合国1月1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民航组织15日针对新冠疫情流行造成经济影响的最新分析显示,2020年,国际旅客量急剧下降60%,使航空旅行总量退回到2003年的水平。

  国际民航组织报告说,去年,航班的座位容量下降了50%,旅客总数下降了60%,只有18亿乘客乘坐飞机进行旅行,而2019年这一数字为45亿。

  数字还表明,新冠疫情流行给航空公司造成了3700亿美元的财务损失,机场和空中航行服务供应商分别损失了1150亿和130亿美元。

  从去年1月开始,新冠疫情流行导致航空旅行需求暴跌,但仅限于少数几个国家。随着新冠疫情继续在全球传播,到3月底,航空运输活动几乎陷入停滞。

  由于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的大规模封锁措施、边境关闭和旅行限制,到4月,旅客总数已比2019年时下降了92%,国际旅行平均下降了98%,国内旅行平均下降了87%。

  报告说,在4月到达低点之后,客运量在夏季期间出现了适度的反弹。但是,这种上升趋势好景不长,在出现一段停滞时间后,随后在9月份朝着下降方向发展,当时许多地区出现的第二波疫情促使人们再次采取限制性措施。

  在2020年的最后4个月,该行业的复苏前景变得更加脆弱和动荡,数据显示该行业去年大体上经历了双重衰退。

  国际民航组织报告还说,由于实施了更为严格的国际旅行限制措施,疫情对国内和国际航空旅行造成的影响不同。报告指出,国内旅行显示出更强的抵御能力,并主导着交通的复苏。(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