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挪威报告23例与辉瑞疫苗相关的老年人死亡病例

2021-01-16 15:56:08 新华网

  挪威报告23例与辉瑞疫苗相关的老年人死亡病例

  新华社奥斯陆1月15日电 挪威药品管理局网站15日发布公告说,该国已发现23例与美国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相关的老年人死亡病例。此外,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网站15日发布公告说,包括挪威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被辉瑞通知暂时减少疫苗供应。

  挪威药品管理局在公告中说,已经对其中13例死亡病例进行评估,死亡原因可能与疫苗引发的发热、恶心等不良反应有关,这些不良反应可能造成体弱老年人死亡。公告说,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生产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在临床试验中未纳入身体状况不稳定或有急性疾病的人,也鲜有超过85岁的人参加试验。而挪威给一些有严重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接种了辉瑞疫苗。

  公告说,不排除接种疫苗之后数天内出现的发热和恶心等不良反应可能造成有严重基础疾病者病情加重甚至死亡。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已更新疫苗接种指南,对体弱老年人接种疫苗提出了更具体的指导意见。

  另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一名发言人表示,已得知挪威有23人在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世卫组织将与挪威有关方面保持联系,密切跟踪相关调查。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当天在一份公告中说,辉瑞已通知将从下周开始的一段时间内减少疫苗供应,原因是辉瑞将调整生产程序增加产量,包括挪威在内多个欧洲国家的疫苗供应将暂时受此影响。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