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劳力士、爱马仕等奢侈品大牌新年集体提价

2022-01-17 04:33:11 21世纪经济报道

  劳力士、爱马仕等奢侈品大牌新年集体提价

  每逢年底和新年伊始,奢侈品都会惯例进行产品提价:一次通常在10月到11月的圣诞季到来之前,另一次则会集中在次年1月份。刚刚踏入新年,劳力士率先宣布从2022年1月1日起全球同步上调官方公价。

  据劳力士官方网站显示,部分提价手表价格比2021年高出3%至10%。例如,型号Ref. 124300的41mm蚝式恒动不锈钢经典款腕表在2021年的零售价为5900美元,而现在售价轻微上涨到6150美元,涨幅为4.2%。而另一款型号Ref. 124060的劳力士潜航者则从去年的8100美元提高至现在的8950美元,升幅为10.5%。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劳力士的新年涨价举措其实并不意外。早在去年9月,劳力士已经就手表缺货和被炒卖的现象作出回应,当时有分析师猜想劳力士可能会由于供不应求而进行提价。腕表经销商Danny Shahid认为:“新冠疫情的蔓延持续扰乱制表商的产量和交付计划,导致了供应链的短缺。可以肯定,2022年全球高端奢侈手表零售的供应依然将保持在低位,需求也将进一步飙升。而供应不足也会让品牌或授权经销商不太可能提供折扣,进一步推高手表的价格飙升。尤其在二级市场,腕表价格可能大大超过当前公价。”而百达翡丽近日也已经确认,将于2月1日上调价格,但未提供具体细节。

  除了腕表之外,各大时尚奢侈品牌也同样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了部分产品的价格。Hermès的涨价基本固定在每年的1月进行,本轮调价每款涨价范围从500元至4300元不等。Lindy mini从原来的46500元涨到48700元,升幅为4.7%;Verrou 21更是从63550元上涨6.7%至67850元,晚买比早买要多花4300元。

  Chanel在去年11月刚刚进行过一轮提价,该品牌的发言人当时曾公开表示,涨价是为了应对汇率波动、生产成本的变化并确保其手袋在全球范围内的成本大致相同。但据Purseblog报道,今年的1月中Chanel很可能将再度涨价。受影响的款式主要包括Chanel Coco Handle、Chanel Business Affinity和Chanel Boy Bag with Handle等,升价幅度为8%-12%之间。其余大多数去年已经多次涨价的经典款式将继续以目前的价格零售。此外据公开报道,Dior、Tiffany、Cartier等多个奢侈品牌也将在本月进行价格调整。

  奢侈品每年用提价的方式来维持自身品牌的稀缺性已经是行业内一个不成文的做法。但有奢侈品行业的高管和分析师认为,品牌提高价格也可以是一种营销手段——瞄准高端竞争对手来自抬身价。例如,Chanel中号flap bag提价后售价为8800美元,仅比Hermès的铂金包低约100多美元。二手奢侈品手袋电商Rebag的CEO Charles Gorra表示,Chanel近期涨价策略事实上是瞄准了Hermès在高端手袋品类的头部地位,Chanel正在努力“成为Hermès品牌梯队的层级,而不是成为Louise Vuitton和Gucci品牌梯队的一部分。”

  (作者:梁信)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