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要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2023-01-31 23:13:56 新华社

  权威快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要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1月31日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要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2020年6月30日,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发出了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动员令。

  三年来,各方面共同努力,有力推动国企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相统一,更加突出强调市场主体地位,三项制度改革更大范围落地见效,瘦身健体有序推进,中央企业存量法人户数大幅压减,“两非”(非主业、非优势业务)“两资”(低效资产、无效资产)清退任务基本完成,企业办社会和历史遗留问题全面解决,鼓励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国资监管的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

  记者从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始以来,公司制改制全面完成,3.8万户国有企业建立了董事会,实现了董事会应建尽建;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推开,覆盖全国超8万户企业共22万人;4组7家央企实施战略性重组,新组建和接收8家央企,推动实施30余个央企专业化整合重点项目。记者:王希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