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葛优躺”表情包再引纠纷?葛优诉B站侵权案将开庭

2023-02-07 18:21:34 中新经纬

  据人民法院公告网近日消息,北京互联网法院向B站(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告送达起诉状副本、开庭传票等,该侵权案件的原告正是葛优,这次是因为什么事呢?

  目前,B站并未对相关案件作出回复,但普遍推测该侵权案件或涉及“葛优躺”表情包。近年来,葛优曾因该表情包肖像权问题多次起诉相关公司。早在2016年,艺龙网在未取得许可的情况下,在其官方微博使用“葛优躺”表情包做广告,最终法院判决该公司公开致歉并赔偿7.5万元。此外,北京互联网法院信息显示,涉及“葛优”为主体的纠纷文书有近千起,中国裁判文书网上与 “葛优躺”有关的裁判书更是多达578篇。

  表情包可以说是当下大家日常交流中必不可少的素材,各种卡通人物、小猫小狗均在收藏之列,一众明星的热梗贴图更是让网友爱不释手。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表情包都存在侵权的风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明确顽梗须适度,尤其是一些创作内容需要公开发表时更得多留心。部分名人倒是不介意自己的形象在非商用前提下被使用,可要是较起真来,他们的合法权益也会得到保护,我们应当避免随意使用其肖像图片,莫给自己招致不必要的麻烦。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