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丨专家称今年买房性价比更高

2024-02-12 10:07:39 中新经纬

  【宅男财经丨专家面对面】近期,北上广深相继优化楼市限购政策,恰逢春节假期,各地楼市消费将如何表现?是否会迎来“小阳春”行情?

  1月27日,广州发文表示120平方米以上(不含120平方米)的住房不纳入限购范围。上海规定自1月31日起,连续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5年及以上的非上海市户籍居民,可在外环以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深圳2月7日宣布取消户籍居民购房时落户年限以及缴纳社保年限的要求,非深圳户籍家庭购房社保年限调整为3年。

  2月6日,北京市通州区取消“双限购”政策,此后在通州区落户或就业的家庭,如需购买通州区商品住房,符合北京市限购条件即可,取消了在通州落户或纳税、社保满三年的限制。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北上广深相继放松限购,说明2024年购房政策将进一步宽松,过去较严的政策都会予以松绑,体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政策积极优化调整的导向。

  今年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严跃进认为,当前各项政策都在支持合理的住房消费需求,尤其是大城市限购政策进一步放松,使得很多人有更好的机会买房。同时,房价在2023年出现调整以后,总体上房价虚高的现象得到了遏制,所以买房方面的性价比有所提高,或者说买贵的可能性明显减少。此外,各家开发商某种程度上也在积极推出一些好房源,包括很多房子提到“保交付”的概念,从这个角度看,当前选房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

  严跃进指出,对于北京市场而言,通州区限购政策调整后,今年肯定会出现“小阳春”的行情,充分体现了当前房地产进一步激活合理住房消费需求的导向。在买房方面,部分售楼处会有价格让利以及优惠活动,同时银行贷款相关政策也会给予较大支持,包括额度方面也比较宽裕,这些都是购房者可以重点关注的内容。

  (记者 董湘依 制作 余坤航 实习生:赵晨羽 宅男财经出品)(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yukunhang@chinanews.com.cn)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