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马骏:金融机构应做环境和气候风险分析

2021-02-26 21:57:35 中国新闻网

  马骏:金融机构应做环境和气候风险分析

  2月26日,在世界资源研究所举办的“全球热点观察2021”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表示,零碳意味着从中长期来看很多高碳产业是不能做下去的,这些产业的需求和投资效益会大幅下降,甚至亏损,乃至变成不良资产、搁浅资产等,因此在这些领域的投资和贷款要十分小心,要做大量的环境和气候的风险分析。

  马骏指出,前一段时间,各个国际组织层面已经达成共识,即需要呼吁和推动全球金融机构开展环境和气候风险分析,用一些方法、工具、模型把这些向低碳、零碳转型过程中产生的投资风险测算出来。目前中国已经有几家银行在做“环境压力测试”,但是需要更广泛地推广到更多类型的金融机构。(陈婧 王东宇 制作 郭世浩)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