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首超美元成莫斯科交易所月度交易量最大货币

2023-03-07 01:51:16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民币首超美元成莫斯科交易所月度交易量最大货币

  当地时间3月6日,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称,按照俄罗斯规模最大的证券交易机构——莫斯科交易所今年2月的统计数据,人民币有史以来首次超过美元,成为该交易所月度交易量最大的货币。

  统计数据显示,莫斯科交易所2月人民币交易量超过1.48万亿卢布(约合196亿美元),比1月高出三分之一。该所2月以美元结算的交易量也有所增长,达到1.42万亿卢布(约合188亿美元),增幅为8%。从整体占比上看,莫斯科交易所2月各类货币交易量中,人民币占主要货币交易总量的近40%,美元占比略高于38%,欧元占比为21.2%。相比之下,一年前美元交易量占87.6%,欧元占11.9%,人民币仅占0.32%。

  《生意人报》的报道称,莫斯科交易所人民币交易占比的变化日益反映出在欧盟和美国扩大制裁的背景下,俄罗斯退出了以“不友好”国家货币进行的交易。与此同时,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中俄间贸易额增长了29.3%,超过1900亿美元。

  俄罗斯索夫科姆银行首席分析师瓦西里耶夫表示,俄中贸易额中约有一半是以卢布和人民币结算的,预计未来几个月份额将会继续增加。西方对莫斯科交易所和俄罗斯国家清算中心实施制裁的持续风险,以及俄银行推行的去美元化政策,也导致了对“不友好”国家货币需求的下降。(总台记者 王新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