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财眼观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严琦:建议加强乡村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4-03-08 11:52: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8日电 (闫淑鑫)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带来了多份建议,围绕乡村振兴、中国餐企出海等多个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 受访者供图

  在《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促进共同富裕的建议》中,严琦提到,民营企业在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过程中,仍有一些难题待解,在政策供给、要素保障以及人才发展等方面都需要进一步加强。

  为此,严琦提出了多条建议,包括尽快完善制度设计,加快制定鼓励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尤其是抓紧出台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相关政策措施;着力强化要素保障,从土地供应、设施配套、企业服务等方面,为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提供便利;鼓励民营企业开展农村技能培训工作,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帮助农业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加强乡村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等。

  中国餐饮企业出海也是严琦今年重点关注的话题。

  她提到,近年来,中国餐饮企业走出去出现良好势头。由中国烹饪协会组织的“中餐走进联合国”“中餐走进教科文组织”“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等高层次餐饮国际交流活动开启了以中餐文化为载体的民间人文交流先河,眉州东坡、花家怡园、黄记煌、小南国等多家餐饮企业进行了多样化的海外发展。

  “虽然中餐在世界各国受到追捧,但中国美食走向世界仍任重道远。”严琦称。

  为此,严琦建议研究出台支持中国美食海外推广的意见;支持全国性餐饮行业协会、商会举办餐饮国际交流活动;组织开展餐饮企业走出去行动;加大对中国餐饮发展的规范化建设等。

  “中国走向世界,中国餐饮必须冲锋在前;中国文化走向国际,中国餐饮文化必须努力先行。”严琦表示。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闫淑鑫:yanshuxi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郑铮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