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11连降!日本1月家庭消费支出同比减6.3%

2024-03-08 15:38: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省8日公布的1月家庭收支调查结果显示,两人以上家庭户均消费支出为28.9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实际较上年同期减少6.3%。这是2021年2月(6.5%)以来的最大降幅。

  报道称,这是日本家庭消费支出连续11个月减少,降幅比上月扩大3.8个百分点。

  据报道,“交通与通信”减少13.1%,其中汽车等的购买大幅减少30.4%。据分析,大发工业曝出认证违规,大发和以其他品牌生产的车辆也受影响而停止出货,消费者购买困难。日本总务省负责人称:“认证违规导致停止出货的影响很大,将关注动向。”

  “电费燃气费及水费”下滑9.4%,暖冬导致电费及燃气费支出有所减少。

  住宿费和国内旅游套餐费用等“文化娱乐”减少9.0%。这是上年同期“全国旅行支援”效果良好的基数效应所致。涨价明显的“食品”下滑2.7%,蔬菜和预制食品的购买减少。

  此外,不含个体户等的工薪家庭消费支出实际同比下滑7.7%,至31.32万日元。

  共同社7日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当日公布的1月每月劳动统计调查(初值、员工5人以上单位)显示,考虑到物价变动因素的实际工资较上年同期减少了0.6%,连续22个月同比下滑。与减幅维持在2%上方的2023年7~12月(确定值)相比,减幅有所收窄,但工资增长追赶不上物价上升的情况持续。

  数据显示,现金工资总额增加2.0%,为28.23万日元,连续25个月增加。其中,以基本工资为主的额定工资增加1.4%至25.08万日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