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今天,鲜花库存紧张!这个东西最近也爆单!

2024-03-08 16:24: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8日电 (闫淑鑫)除了鲜花、蛋糕、化妆品……今年妇女节,卖爆了的商品又多了一样——拳击手套。

  据电商平台数据,近期,女式拳击手套、音乐拳击机屡屡爆单,成为妇女节消费热点。

  拳击手套爆单

  “直直勾,摇闪勾,出拳再加点速!”

  在电影《热辣滚烫》热度加持下,通过运动健身实现塑形、解压,受到越来越多女性消费者关注。今年妇女节,女款拳击手套、音乐拳击机等运动器材也迎来销售小高峰。

  据淘宝数据,近日,女式拳击手套、音乐拳击机屡屡爆单,成为妇女节消费热点。与此同时,壶铃、沙袋、筋膜球等运动器材的搜索量也成倍增长。

  “健康变美”成为当下新流行。美团数据显示,3月以来,女性消费者贡献的运动健身订单量同比增长380%,其中拳击运动订单量同比增长130%。

  上海普琳女子拳击俱乐部创始人弓瑾介绍,在拳馆打拳的学员中,有兼顾家庭的职场妈妈,亦有刚步入大学的“05后”女生,“练拳击让更多学员变得更加勇敢和自信。”普琳女子拳击俱乐部是上海首家女子拳击馆,自2010年10月开业至今,门店会员数已超过3000人,近一年,该店在大众点评上的“女子拳击新客体验团购”已售出200多单。

  除拳击运动外,攀岩、台球等运动也吸引了不少女性参与。据美团数据,3月以来,攀岩、台球、溜冰、壁球、乒乓球等运动项目中,女性消费者的订单量均较去年同期增长超300%。

  80人组团过节

  女性的消费力还体现在“美妆”“美食”等方面。

  据唯品会数据,近两周,底妆与面部护理的热度节节攀升,平台上晚霜销量同比翻倍;定妆喷雾销量同比增长55%,素颜霜销量同比增长37%,其中国货品牌、国潮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

  另据美团数据,3月以来,平台上美甲搜索量同比增长114%,“美甲半贴”等新供给服务热度高涨,搜索量同比增长180%;肩颈按摩、美容SPA等休闲放松类团购“提前囤”服务受追捧。

  庆祝节日自然少不了鲜花和美食。

  8日中午,中新经纬在外卖平台上看到,有多家店铺所售鲜花出现“库存紧张”的情况。

  外卖平台截图

  “一周前我们就接到了多个团体餐的预定,其中有一个80人的大单,专门组团来海底捞庆祝妇女节,门店提前给布置了装饰,还给女性顾客们准备了鲜花。”海底捞广州六元素店负责人杨娅妮说。

  据海底捞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8日当天,海底捞部分门店会进行妇女节主题装饰。此外,海底捞还采购了超16万枝鲜花,赠送给进店消费的女性顾客。

  喜茶相关负责人也向中新经纬表示,从3月7日开始,公司线下门店就已接到不少企业、机构为妇女节预定的团单,门店为此特地增强了人手和原料储备,3月8日各门店销量出现了明显上升。

  中新经纬3月8日上午11点在喜茶官方小程序上看到,多家门店出现“制茶繁忙”“爆单”的情况,其中有门店排队超400杯。

  中新经纬注意到,呷哺呷哺、沪上阿姨、茶百道、瑞幸咖啡、锅圈食汇等其他餐饮品牌也推出了妇女节专属活动。

  其中,呷哺呷哺于近日启动了“守护青春 女生不简单”关爱青春期女生公益项目,每一个到店消费的顾客使用支付宝付款完成后,呷哺呷哺就为该项目捐赠1分钱;沪上阿姨也携手天津潮汐公益启动了“送她一朵小红花”困境女性关爱计划。

  女性更愿意搞事业?

  除强大的消费力外,女性在创业方面也充满潜力。

  淘天集团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淘宝平台女性创业报告2024》(下称《报告》)显示,新加入淘宝的创业者中,00后女性的比例逐年提高,2023年首次超过三成,同时来自低线城市、中西部地区的创业者中,女性占比也逐年增加。

  《报告》显示,在淘宝主播中,女性占比高达80%,而在淘宝“云客服”中女性占比更是达到85%,带动了数以万计的“宝妈”和大学生就业。

  “创业巾帼”不仅姿态进取,且成就斐然。《报告》显示,近五年来,淘宝销售额前100的头部店铺中,女老板占据了“半壁江山”,且在2023年占比达到54%,超过男性。

  “搞事业”也成为不少女性2024年的flag。近日,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京洞察就“2024年flag”的相关话题向1000名16岁以上的女性进行了调研访谈,结果显示,在爱情和事业两大选项中,87.1%的女性选择了事业。

  调研受访者小西表示,“工作给我的,除了收入之外,更多的是成就感和认同感。我每年承担公司超过40%的业绩,每个季度达成目标的那天我都会特别兴奋,团队也会特别兴奋。对于我来说,事业给了我物质价值,也给了我情绪价值。对我来说,爱情,遇到了是锦上添花,没遇到也并没有觉得有很大的遗憾,事业才是基本盘。”

  Molly也表示,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事业上面,可以带来很直观的回报。“现在很多女性都非常理性,大家都希望投入产出比更明确。”

  “超过80%的女生愿意去搞事业,说明她们已经充分感受到了社会所释放出的友好信息,女性在搞事业、发展自己的专业等方面的阻力越来越小,机会越来越大,正是有了这种正反馈,这些女生才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这既是全体女生的进步,也是整个社会的进步。”得到APP联合创始人兼CEO脱不花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妇女节曾被称为“女神节”“女生节”“女王节”,而在上述调研中,更多女性支持三八节回归妇女节。正如网友所说:“当女性称呼自己为妇女,力量便不假外求。”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闫淑鑫:yanshuxi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秦志伟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