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发改委:预计猪价或频繁涨跌调整

2024-03-11 16:12: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1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网站11日消息,供需博弈激烈,但养殖单位仍有抗价情绪,预计3月第2周猪价或频繁涨跌调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网站截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和卓创资讯于3月6日联合发布的《2024年3月第1周猪料、鸡料、蛋料比价》显示,本周全国猪料比价为4.59,环比上涨0.22%。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仔猪育肥模式的生猪养殖头均盈利为79.95元。

  国家发改委分析指出,3月第1周猪价呈现降-涨-降走势,均价略高于上周。周前期,终端需求较为疲软,屠宰企业压价意向较强,猪价略有走低;周中期,随着二次育肥热度提升,市场供应量持续收紧,猪价自南向北联动上涨;但终端消费改善有限,周后期屠宰企业压价意向再度转浓,猪价止涨转跌。供需博弈激烈,但养殖单位仍有抗价情绪,预计3月第2周猪价或频繁涨跌调整。

  另据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14:00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19.89元/公斤,比上周五下降1.0%。

  与此同时,日前,农业农村部出台《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2024年修订)》,将全国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目标从4100万头调整为3900万头,将能繁母猪存栏量正常波动(绿色区域)下限从正常保有量的95%调整至92%。

  东兴证券研报表示,此次修订为生猪养殖产能进一步去化奠定了政策基础。研报称,产能去化的持续累积将带来猪价的周期拐点,2024年上半年有望见到价格拐点,2024年下半年猪价有望全面改善,板块估计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持续推荐生猪养殖板块。

  华西证券研报则认为,短期来看,供大于求的局面尚无显著改善,猪价尚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后期猪价低位震荡可能性较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