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安徽千亿国企煤矿爆燃已致7死 上月发文“安全高于一切”

2024-03-12 09:25: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2日电 安徽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一煤矿发生爆燃,不到一个月前,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还发文表示“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1日晚消息,11日12时10分,安徽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谢桥煤矿2131(3)封闭工作面发生瓦斯爆燃,涉险24人,截至目前已升井22人,2人失联,22人中有7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1人正在谢桥矿医院手术救治。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官网截图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网站显示,2月16日发布的一则《谢桥矿抓实现场检查除隐患》还提到,为保障节后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谢桥矿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及煤业公司相关要求,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坚决做到“六抓六防”,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复工检查,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公司官网介绍,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49年的淮南矿务局,1998年改制为淮南矿业集团,2018年安徽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作为淮南矿业集团控股股东。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是全国14个亿吨级煤炭基地和6个大型煤电基地之一,是安徽省煤炭产能规模、电力权益规模最大的企业。

  煤炭产业上,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现有11对矿井,核定产能7790万吨/年。其中,安徽本土8对矿井,核定产能5490万吨/年,约占安徽省煤炭总产能的50%。企业煤矿平均单井产能708万吨/年,井工开采单井规模全国第一

  清洁能源产业上,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介绍,基本构建形成新能源、天然气、煤层气(瓦斯)为主体的多元化清洁能源产业体系。推进煤层气(瓦斯)高效抽采和综合利用,现有瓦斯发电装机8万千瓦,矿区瓦斯地面治理技术取得突破,煤层气单井日产气量最高超过6000方。

  其官网最新的财务信息显示,淮河能源控股集团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6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77亿元,贡献税费92亿元。2021年,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资产总额1399亿元,负债总额993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406亿元;营业总收入596亿元,利润总额51.23亿元。

  安徽纪检监察网截图

  需要一提的是,据安徽纪检监察网2月21日消息,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乃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安徽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截图

  另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3年10月16日消息,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安徽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旗下拥有A股上市公司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淮河能源;证券代码:600575)。公司网站介绍,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现为淮南矿业集团控股的国有上市公司。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其通过控股子公司淮南矿业集团及上海淮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63.27%的股份

  淮河能源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6221万元到91221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41521万元到56521万元,同比增加119.66%到162.88%;与上年同期(重述后数据:28418万元)相比,将增加47803万元到62803万元,同比增加168.21%到221.00%。(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