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陈茂波料香港国际机场今年客运量全面复苏

2024-03-12 20:38:02 中国新闻网

  陈茂波料香港国际机场今年客运量全面复苏

  中新社香港3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2日出席世界货运研讨会致辞时表示,去年年底,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已恢复至疫前八成水平,预计今年将迎来全面复苏。

  陈茂波表示,2023年,香港国际机场的货运量约为430万公吨,很可能再次成为全球最繁忙的货运机场。香港的基础设施正在扩大,包括将在今年年底前运作的三跑道系统。到2035年,该系统将使香港每年可处理1.2亿人次旅客量,以及超过1000万公吨货物。

  陈茂波指出,同时香港与大湾区内的姊妹城市紧密合作,这将令香港国际机场更好地成为大湾区物流门户和区内首屈一指的航空货运枢纽。

  陈茂波提到,香港正在与东莞等其他大湾区城市合作,加快发展多式联运货物转运模式。大湾区货物经香港国际机场出口,安全检查和清关将更快捷和更有效率。同时,香港也会与珠海共同发展国际货运业务。

  据悉,这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首次选择香港作为世界货运研讨会主办城市,一连三天的研讨会吸引约1900名业界领袖和专业人士参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郑铮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