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浙江:大力培育医药新质生产力

2024-03-12 20:38:56 中国新闻网

  浙江:大力培育医药新质生产力

  中新网杭州3月12日电 (祝晓艳)3月12日下午,记者从2024年浙江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浙江将大力培育医药新质生产力,强化创新成果转化,开展创新医药领域国际交流合作。

  近年来,浙江省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但龙头企业规模偏小,创新能力有待提高。2023年,创新化学药研发管线、生物药研发管线共计81个,助力医药产业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成为浙江省药品监管局2024年的工作重点。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是备受关注的热词之一,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

  2024年,浙江省药品监督工作将实施包括“药安护民”“增值改革”“科学监管”“共富惠民”“双建争先”五大行动,特别是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基础前沿、关键技术、质量安全、监管科学,不断催生新质生产力,优质创新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形成一批具有全省乃至全国标志性的硬核成果。

  2024年浙江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现场。祝晓艳摄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状武表示,药品安全是底线,今年药品监管将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摸清楚浙江省医药产业发展的困难堵点,摸清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医药领域关键问题,坚持“强改革优环境、走出去沉下去”,奋力谱写中国式药品监管现代化浙江篇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郑铮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