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半年迎来第三位新董事,宝马集团董事会“大换血”

2020-03-13 16:44:21 澎湃新闻

  半年迎来第三位新董事,宝马集团董事会“大换血”

  3月12日,据欧洲新闻报道,宝马集团已任命德国工程师弗兰克 韦伯(Frank Weber)进入其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集团的研发工作。

  宝马表示,53岁的韦伯将于7月1日开始担任新职位,接替此前负责业务发展的董事会成员傅乐希(Klaus Froehlich)。

  公开资料显示,韦伯出生于德国威斯巴登,拥有机械工程专业学位。韦伯于2011年加入宝马,担任整车开发主管。2018年,他被任命为劳斯莱斯(Rolls-Royce)和豪华车产品线的负责人。而在加入宝马之前,韦伯曾担任欧宝业务和产品规划副总裁。他曾负责开发通用汽车的第一款主要电动汽车Volt,以及欧宝Ampera和Voltec Propulsion架构。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Oliver Zipse)在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很高兴能找到一位非常称职的继任者来接替傅乐希。作为产品线的负责人,他在目前广受欢迎的车型产品系列,包括宝马7系、8系、X5和X7的研发中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报道指出,宝马集团任命韦伯的举动很显然突显出其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决心。去年年中,宝马向公众透露了该公司电动车型系列的开发计划。在此之前,该公司曾经承诺会在2025年之前推出25辆电动汽车,而如今,宝马公司计划在2023年提前完成。宝马表示,在这25辆电动汽车中,超过一半的汽车将会是纯电动汽车,其余的将会是插电式混动汽车。

  据悉,宝马集团董事会共有八位董事成员,而自去年8月奥利弗 齐普斯出任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以来,韦伯已经是该公司在半年以来迎来的第三位新董事,堪称“大换血”。

  2019年7月19日,宝马集团宣布,齐普策于2019年8月16日起就任宝马集团董事长,而现任董事长科鲁格辞去董事长职务并退出董事会。

  科鲁格的“下课”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是因为宝马在电动汽车上的缓慢进展以及利润缩水。在豪华车市场领跑10年之后,宝马的势头在2016年逐渐减弱。尤其是在2018年,宝马全年营业利润下降7.9%,至91.2亿欧元(约合103.3亿美元);而进入2019年后,宝马在一季度再次经历大跌,集团息税前利润(EBIT)较去年同期下降78%至5.89亿欧元。

  与其它豪华车汽车制造商一样,宝马无疑正在经历一场伴随“阵痛”的艰难转型。齐普策肩上的担子同样不轻,在保证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新兴技术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之上,还要恢复宝马的高利率,带领宝马“坐稳”全球豪华车市场第一宝座。

  同时,按照宝马的规划2020要推出25款电动汽车,其中超过半数为纯电动汽车,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年,也再次为这位“掌舵者”进一步增加了紧迫感。

  为此,在齐普策上任后,很快组建了新的“领导班子”,宝马监事会于去年11月任命宝马丁格芬工厂负责人Ilka Horstmeier为宝马人事董事,同时兼任雇员董事;宝马质量总监Milan Nedeljkovic于去年10月起担任宝马质量总监,两人皆是宝马齐普策在担任生产董事期间的“左膀右臂”。

  而如今,随着第三位新董事弗兰克 韦伯的加入,可见宝马新一代领导层正在逐步成型,宝马向新兴技术领域全面反攻的号角已经吹响。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