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广州市消委会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3亿元

2024-03-13 14:14:45 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消委会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3亿元

  中新网广州3月13日电 (记者 许青青)据13日举行的广州市市场监管局2024年“3·15”通气会消息,2023年广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接收处理投诉举报咨询112.2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4635.45万元。广州市消委会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和咨询超过23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3亿元。

  据通气会介绍,2023年广州全国12315平台投诉按时初查率、投诉按时办结率和举报按时核查率均达到100%。全市建立各级消费维权服务站1124个,并推动ODR(在线消费纠纷解决)在市、区知名企业中的覆盖率,共发展199家全国12315平台ODR单位,ODR单位按时办结率达到100%。

  广州市消委会介绍,去年消委会接商品类投诉量为12.44万件,占总投诉量的57%,居前3位的分别是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和家用电子电器类。服务类投诉为9.07万件,居前3位的分别是生活社会服务、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从消费投诉性质看,售后服务问题约11.5万件,占比52.54%;质量问题7.6万件,占比34.97%,同比上升63%,主要增长集中在服装鞋帽、日用商品等类别;合同问题1.6万件。从消费投诉热点看,老年人服务、各类预付式消费、房屋销售宣传问题等引起较多关注。

  此外,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方面,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先后组织开展打击以“免费抽奖”为噱头等三次专项行动,检查发现各类违法行为511宗,处理消费者投诉33938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0.47万元,立案329宗,罚没金额180.3万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