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经纬早班车|事关人工智能,欧洲议会通过这部法案;评级遭下调,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1847亿

2024-03-14 06:46:27 中新经纬

  【隔夜重磅】

  欧洲议会正式批准欧盟《人工智能法案》

  当地时间3月13日,欧洲议会正式投票通过并批准欧盟《人工智能法案》。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上,该法案获得523张赞成票,46张反对票。

  《人工智能法案》文本的草案最早是欧盟委员会在2021年4月提出,内容包括将严格禁止“对人类安全造成不可接受风险的人工智能系统”,包括有目的地操纵技术、利用人性弱点或根据行为、社会地位和个人特征等进行评价的系统等。

  据悉,该法案将在走完所有审批程序后在欧盟公报上予以公布并于20天后生效。法案中的相关条款将分阶段实施。

  纳指收跌0.54%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37.83点,涨幅为0.10%,报39043.32点;纳指跌87.87点,跌幅为0.54%,报16177.77点;标普500指数跌9.96点,跌幅为0.19%,报5165.31点。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1.21%,亚马逊涨0.66%,奈飞跌0.27%,谷歌涨0.93%,脸书跌0.84%,微软跌0.04%。

  芯片股普遍下跌,英特尔跌4.44%,超威半导体跌3.93%,美光科技跌3.35%,博通跌2.63%,高通跌2.21%,阿斯麦跌1.58%,台积电跌1.53%,英伟达跌1.12%。

  银行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0.82%,高盛涨1.06%,花旗涨0.54%,摩根士丹利涨2.67%,美国银行涨0.32%,富国银行涨0.38%。

  能源股全线上涨,埃克森美孚涨1.12%,雪佛龙涨1.33%,康菲石油涨2.17%,斯伦贝谢涨1.93%,西方石油涨1.5%。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04%。满帮集团涨超12%,拼多多涨超3%,百度、京东、富途控股涨超2%,网易涨超1%,阿里巴巴、微博小幅上涨。蔚来跌超4%,理想汽车、爱奇艺跌超3%,哔哩哔哩跌超1%,腾讯音乐、唯品会小幅下跌。

  特斯拉评级遭下调

  美东时间周三,特斯拉股价大跌4.54%,报收169.48美元,市值一夜蒸发约2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47亿元),最新市值5398亿美元。

  消息上,据路透社报道,富国银行周三将特斯拉股票评级下调为“减持”,理由是该公司的降价策略对需求的提振正在逐渐减弱。

  这家机构还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200美元下调至120美元,这是目前华尔街针对特斯拉给出的最低目标价之一。

  报道称,今年1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警告称,公司今年的销量增长将明显放缓。自那以来,投资者一直担忧特斯拉的增长前景。

  特斯拉今年的股价表现是美股“七巨头”中最差的。虽然股价低迷,但由于分析师下调了对其收益的预期,特斯拉的预期市盈率为52倍,是七家公司中最高的。

  日本民企火箭首试运送卫星发射失败

  日本商业航天公司“太空一号”(SPACE ONE)当地时间13日从位于和歌山县的纪伊太空发射场发射一枚小型固体燃料火箭,火箭升空数秒后爆炸解体。

  这是日本民间企业首次尝试用自己研制的火箭运送卫星上天。直播画面显示,当地时间13日11时01分(北京时间10时01分),搭载一颗小型卫星的“凯洛斯”(KAIROS)火箭1号按预定计划从纪伊太空发射场发射,但火箭升空数秒后在空中爆炸解体,坠落的火箭残骸燃烧冒出浓烟。目前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

  “太空一号”公司1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可能是火箭第一级发生了某种故障,火箭启动了自毁功能。目前究竟是哪个部位出现故障还不清楚,“太空一号”公司将通过分析火箭传回的数据等调查原因,包括自毁功能错误启动的可能性。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09:30 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15:00 国新办就国家水安全保障进展成效举行发布会

  15:00 商务部召开3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2月PPI

  20:30 美国3月9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

  【财经热点】

  31省份2月CPI出炉:28地物价上涨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省份2024年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新经纬梳理发现,2月,28省份CPI同比上涨。其中,内蒙古、黑龙江、江西等3省份涨幅超1%。

  农业农村部辟谣:没成立过这三个委员会

  农业农村部网站13日发布声明称,近期,有不明人员李国兴、杨宝林等23人,冒称“中央农办、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专家总顾问”“国家乡村振兴局专家顾问委员会总顾问总指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伪造“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聘书”,发布“中国乡村振兴国家级100个试点项目”等虚假信息。农业农村部表示,没有成立过上述不明人员冒称的三个委员会,没有颁发过上述聘书,没有在上述聘书上加盖过公章,也没有设立过所谓试点项目。

  燕郊爆燃事故造成7死27伤,官方:对央视等媒体记者表示歉意

  据三河市人民政府网站14日消息,3月13日7时54分,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镇发生一起爆燃事故。截至13日23时,现场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受伤人员中14人已出院,其余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同时发文称,此次事故救援处置工作中,指挥部未能统筹好保障现场安全与保障记者采访需要的关系,致使一些记者在采访中被强行劝离,暴露出我们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我们对此深感自责,对央视等媒体记者表示歉意。

  长城汽车回应“员工离职”文章:恶意揣测、误导舆论

  长城汽车官方微博3月13日发布声明称,3月12日,腾讯新闻《远光灯》栏目发布有关“长城汽车员工离职”的文章,该文章恶意揣测、误导舆论,引发社会公众对长城汽车内部管理、企业文化等问题的误解和负面评论,对长城汽车名誉、网络营商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已涉嫌侵犯长城汽车的名誉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其他相关法律规定,长城汽车将向法院提起诉讼,坚决维护长城汽车的正当、合法权益。

  工业富联:2023年营收同比降6.94%

  工业富联3月13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4763.4亿元,同比下降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4亿元,同比增长4.82%;基本每股收益1.06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8元(含税)。

  博雅生物:2023年净利同比下降45.06%

  博雅生物3月13日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6.52亿元,同比下滑3.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亿元,同比下滑45.06%;基本每股收益0.47元。

  中科创达:控股股东无偿捐赠公司0.04%股份

  中科创达3月13日发布公告,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赵鸿飞告知,赵鸿飞拟将其通过达孜县创达汇咨询有限公司(公司员工持股平台,简称“创达汇”)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约1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捐赠给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其母校北京理工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助力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此次捐赠完成后,赵鸿飞将不再通过创达汇间接持有公司股票,其直接持股数量及比例不变。

  英国1月经济环比增长0.2%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数据显示,英国服务业1月环比增长0.2%,工业产出环比下跌0.2%,建筑业环比增长1.1%。服务业成为推动英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在截至1月的三个月中,英国服务业环比持平,工业产出和建筑业分别萎缩0.2%和0.9%。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