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对六国今起免签,航班恢复和机票价格怎样了

2024-03-14 15:51:59 第一财经

  中国对六国今起免签,航班恢复和机票价格怎样了

  3月14日,中国正式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六国试行免签政策。2024年3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间,上述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签入境。

  在此之前,中国已经对法国、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荷兰、西班牙实施了上述免签政策,今起六国加入“免签朋友圈”,有望进一步带动入境旅客的增加。

  携程数据显示,3月14日当天,上述六国入境中国旅游订单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2倍,较19年同期增长约4成。其中,瑞士、比利时、匈牙利同比增长超3倍。而从机票价格看,从目前到4月份,上述国家飞往中国的机票均价,相比2019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涨幅,大约有3-6成。

  票价比疫情前高,与航班尚未完全恢复有关。目前在新获免签的六国中,只有中国到爱尔兰还没有直飞航班恢复,其他五个国家都已经有直飞航班连接。

  根据航班管家数据,免签6国中,2月份只有中国到比利时的航班量已经恢复到2019年水平,中国的瑞士和奥地利的航班恢复率分别为62.9%和51%。

  而在此前已经放开免签的六国中,航班也大多还没恢复到2019年同期。根据航旅纵横的数据,今年以来(1月1日-3月6日),国内往返法国的航班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6成左右;国内往返德国、马来西亚、荷兰的航班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成以上;国内往返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航班量则已超2019年同期。

  在去哪儿平台上,新获免签的六国中,热门航线主要集中在北京=日内瓦,上海=苏黎世。截至3月14日14点,从苏黎世出发的搜索量较上周增长近6成。

  除了航班和机票因素的影响,为了缓解出入境面临的一些限制因素,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先后出台了十多项便利措施,包括简化签证流程材料、降低收费、扩大出境团队旅游国家名单,改善支付流程等。

  携程集团副总裁秦静表示,持续扩大的免签范围,以及近期多部门推动入境游支付便利化措施的落地,将推动入境游进入复苏快车道。瑞士、比利时、奥地利等欧洲发达国家对中国入境游认可度较高,随着航班进一步恢复,预计赴华旅游将迎来快速增长。

  而在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看来,当前我国发展入境游的主要“堵点”,已从原来的签证、支付等便利性问题,转变为友好的国家形象问题。

  今年两会期间,作为政协委员的王煜其中一个提案,就是建议疏解入境游“堵点”,包括进一步完善外宣模式,自主和外包多渠道改善对外营销效果。“除自主宣传外,更要积极用好目标市场本地的专业营销能力,以当地人视角和文化背景,用当地民众易于理解的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来增强营销效果和可信度。比如某国产品牌汽车出海,通过国外经销商承接营销工作,国外营销团队直击该国用户‘痛点’,就取得了出乎意料的良好效果。”

  此外,王煜还建议做好外籍人士的“引、安、留”等服务工作。“通过举办各类全球性活动、展览,有效拓展中国品牌和吸引各国来宾,更多吸引外资企业,更好吸引外籍员工留居,从而通过这些人自发和他们的母国亲友宣传中国,吸引他们的亲友来中国,这部分人群也是入境旅游的重要客源。”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