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曝光后,珍爱网、世纪佳缘回应:全面接受调查!

2024-03-15 23:37: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5日电 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珍爱网、世纪佳缘、恋爱课等多家婚恋平台涉嫌用优质的异性资源、0门槛的诱人广告、言之凿凿的成功案例作为噱头,欺骗消费者。当日晚,珍爱网、世纪佳缘纷纷致歉回应。

  世纪佳缘在致歉声明中称,针对今天央视“3·15”晚会曝出我司存在的相关问题,世纪佳缘已第一时间成立特别调查小组,全面介入相关调查工作。目前我们已要求报道中所涉门店暂停一切经营活动,全面接受政府执法部门和公司内部的调查工作。同时,公司内部也已启动紧急核查程序,全面调查业务中出现的相关漏洞与问题。

  世纪佳缘称,“向广大用户和关注世纪佳缘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歉意!我们一定会本着公正、客观的态度,依法依规对相关事件进行彻查,并会在调查结束后及时通过我们的官方渠道发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世纪佳缘声明

  天眼查显示,世纪佳缘关联公司上海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孙鹏轩,由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天津百合时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该公司存在多个法律诉讼案件,案由多为服务合同纠纷。今年2月,该公司因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0万元。

  珍爱网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声明称,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关于珍爱网存在的相关问题,珍爱网已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采取最严措施,全面深入调查并立即处理相关问题,具体措施如下:

  已要求涉事门店及相关部门暂停一切经营活动,全面接受政府执法部门和公司内部的调查工作;全面调查并核实公司业务相关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立即处理。

  珍爱网称,对于消费者和媒体反映的问题,我们将立即整改、深刻反思,同时深表歉意,会第一时间在官方渠道发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珍爱网声明

  天眼查APP显示,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陈思,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网络产品的技术开发、投资兴办实业、从事广告业务、国内贸易、美甲、提供婚姻介绍服务等,由深圳市安邑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政安商务实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共同持股。

  天眼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曾多次因服务合同纠纷被起诉。2022年年报信息显示,该公司0人参保。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珍爱网曾因存在包括但不限于退费规则不明确、宣传承诺不兑现、会员信息审核形同虚设等问题被约谈。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期,记者先后通过珍爱网、世纪佳缘、恋爱课等多家婚恋公司的面试,成为了一名“婚恋红娘”。在专业培训中,讲师强调首先要“抛诱饵”,捏造符合客户心意的“虚拟人”;接着通过客户的消费习惯、存款等信息“筛选客户有没有钱”;接下来,“堵死客户的其他可能性”,让客户把婚恋平台当成唯一希望,用年龄焦虑、生育焦虑、离异后小孩的感受等痛点,诱导消费者购买价格动辄上万元的会员服务。那么这套流程下来,消费者真的能在平台帮助下,找到“合适的人”吗?有人向记者反映“(通过平台)确定恋爱关系,然后发现此男士并非单身”。(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