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马斯克放弃把推特作为非同质化代币出售,有人已出价百万美元

2021-03-17 14:09:01 澎湃新闻

  马斯克放弃把推特作为非同质化代币出售,有人已出价百万美元

  澎湃新闻记者 崔珠珠 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3月17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其实感觉卖‘NFT(非同质化代币)’不是很合适,所以这个方案将被淘汰掉。”

  此前一天,马斯克在推特上曾表示:我将把这首关于NFT的歌曲作为NFT出售。

  在上述推文中,马斯克发布了一首Techno(高科技舞曲)歌曲,歌词为:“ NFT为你虚荣。电脑从不休息。已验证。可以保证。”歌曲还配一个简短的视频循环播放,该视频为一个顶部标有“NFT”的奖杯在不停旋转。奖杯周围环绕着“ Vanity Trophy”(虚荣奖杯),底部带有“ HODL ”字样, HODL在虚拟货币领域常用,意为持有虚拟货币而非出售。

  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又称不可互换型代币,是用于表示数字资产(包括jpeg和视频剪辑形式)的唯一加密货币令牌。NFT可以买卖,就像有形资产一样。

  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马斯克的推文,包括配文、剪辑和歌曲一起被当作NFT在Valuables网站上出售,Valuables网站是由基于区块链的社交媒体网络Cent发布的平台。该网站显示,截至本周二上午,最高出价达112万美元。

  Valuables网站称,马斯克的推文本身将继续在Twitter上存在,但购得者将拥有由马斯克签名并验证的NFT。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已有推特被作为NFT形式出售。

  Twitter联合创始人、CEO杰克 多西(Jack Dorsey)最近通过Valuables以NFT形式出售了他有史以来第一条推文。今年3月,多西表示,所有收益都将转换为比特币,并捐赠给公益组织。

  马斯克一直是虚拟货币的支持者,今年2月特斯拉还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近几个月来,马斯克一直在推特上讨论dogecoin(狗狗币,也为一种虚拟货币)。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