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年轻人为何热衷二手交易

2024-03-17 08:31:22 经济日报

  年轻人为何热衷二手交易

  王明昊

  闲置旧手机、临期护肤品、只穿过几次的衣服和鞋子……越来越多年轻人热衷将闲置物品挂到线上二手交易平台“赚钱回血”,也有许多人乐于在二手平台上淘选各种生活用品。“卖二手,买二手”的生活方式正在年轻人中流行,勾画出消费新图景。

  年轻人热衷二手交易市场,缘于消费观念日趋成熟。年轻群体摒弃攀比心理,转而从实际需求出发,追求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对二手商品的接受度大大提高。“不是新品买不起,而是二手货更有性价比”,购买二手商品并非消费降级,而是在品质和价格间寻找平衡,在挑选二手商品时,高品质仍是重要考量因素。

  二手交易平台的发展完善为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提供了可能。凭借便捷的操作流程、省心的交易模式,许多年轻人在二手平台轻松当起“老板”,用户也更容易在平台上淘到心仪商品。一些平台还加速布局线下门店,面对面验货、估价、打款,以即时交易的方式打消交易者顾虑。服务同城客户的线下二手店,不仅可寄卖各种闲置商品,还可以将跑腿、遛狗等服务标价供售。丰富多元的商品和服务、便捷高效的交易模式,满足了品质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让二手交易市场在年轻人的生活中逐渐占有一席之地。

  不过,由于监管不到位、行业标准不健全等因素,二手交易平台也存在着货不对板、恶意换货、假冒伪劣等问题,这既需要加强监管和确立标准,也需要消费者提高警惕仔细甄别。用完善的规章制度和行业标准呵护好年轻人对二手交易平台的热情,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一定能为激发消费潜能、释放消费活力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