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经纬早班车|重磅!普京:将在新任期继续推动国家发展;海地黑帮洗劫码头,联合国救济品被清空,咋回事?

2024-03-18 07:09:02 中新经纬

  【隔夜重磅】

  普京:将在新任期继续推动国家发展

  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8日凌晨召开记者会说,感谢选民信任和支持,他将在新的任期继续推动国家发展。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7日晚宣布,在已统计的60.01%的俄总统选举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得票率为87.26%。据俄总统选举法,获半数以上选票者当选。

  美国华盛顿特区发生枪击事件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据报道,当地警方称当天凌晨3点左右接到报案,共7人在同一地点被枪击,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枪手身份,以及何种原因导致了枪击事件。警方已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外形特征以寻找嫌疑人。

  欧盟将提供数十亿欧元加强埃及关系

  据路透社17日消息,欧盟宣布了74亿欧元(80.6亿美元)的一揽子资金计划,并升级了与埃及的关系。

  该协议是在欧盟领导人代表团访问开罗时宣布的,该协议将欧盟与埃及的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它旨在促进可再生能源、贸易和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在未来三年内提供赠款、贷款和其他资金,以支持埃及步履蹒跚的经济。

  根据欧盟公布的计划摘要,拟议的资金包括50亿欧元优惠贷款和18亿欧元投资。另外还将提供6亿欧元的赠款,其中2亿欧元用于管理移民问题。

  海地黑帮洗劫码头,联合国救济品货柜被清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加勒比海国家海地安全局势持续恶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星期六(3月16日)说,该机构运抵首都太子港码头准备分发给灾民的救济品货柜遭洗劫一空。

  根据儿童基金会(UNICEF),它在太子港主要码头共有17个装满人道救济品的货柜,其中一个备有“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生活必需品”的货柜遭黑帮洗劫。

  儿童基金会海地代表马耶斯发表声明呼吁立即停止抢劫“对儿童至关重要的人道物资”行为,并说:“这起事件发生在孩子们最需要这些物资的关键时刻。”

  据报道,海地警方正在部署新战略,以收复近期被黑帮占领的地区。据消息人士说,警方正采取另一场行动来夺取主要港口控制权。由于暴力事件,这个码头自3月7日起一直关闭。

  印度将降低电动汽车进口关税以吸引特斯拉等车企

  据《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印度近日表示,将大幅降低某些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要获得这项税收优惠,这些汽车制造商必须在印度投资至少5亿美元生产汽车。此举主要是为了吸引特斯拉(Tesla)。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

  这一政策还要求制造商三年内在印度建立工厂。在这一政策变化之前,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去年6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会见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自那次访问以来,特斯拉高管与印度高级官员之间进行了数月的会谈。马斯克长期以来一直表示有兴趣进入印度,但也表示印度的进口关税太高了。

  印度对进口电动汽车根据价格征收最高达100%的关税。这项立即生效的新政策将把进口价格在3.5万美元及以上的乘用车的关税降至15%。印度贸易部表示,每年最多可减少8000辆汽车的关税,在五年的时间里,总共可减少四万辆汽车的关税。

  据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印度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特斯拉正寻求首先向印度出口其高端汽车,以建立自己的市场份额,同时建立一家工厂,生产一款更平价的车型,可能是其Model 3的缩小版。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10:00 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10:00 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

  10:00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月度报告

  10:00 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

  10:00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

  10:00 能源生产情况月度报告

  【新股申购】

  星宸科技(301536)

  申购代码:301536

  发行价格:16.16元/股

  发行市盈率:15.34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视频监控芯片的研发及销售

  【财经热点】

  实探11城楼市“小阳春”:网红盘重拾热闹景象

  3月,正值传统楼市“小阳春”,记者在3月16日至17日走访11城,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以及杭州、苏州、合肥、成都、郑州、武汉、西安等二线城市,切身感受各地楼市温度。

  走访中,记者发现,在政策优化带动下重点城市楼市环比升温,成交量、带看量环比均有明显提升,超高认购率、外地购房客出没、销售“挑灯夜战”、开发商花式推盘等热闹景象在部分“网红楼盘”中重现江湖。但是,整体来看,这次“小阳春”的热度并不如往年般强烈,冷热不均的特点也分外鲜明。

  2月国际航线共完成旅客运输量489.2万人次

  2月,国际航空市场恢复加快,国际航线运输总周转量达到34.6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08.6%,较2019年同期增长9.9%,首次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较1月提高12.1个百分点。客运方面,2月国际航线共完成旅客运输量489.2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1.8%,连续三个月回升。

  财付通获准增加注册资本至153亿元

  日前,央行官网更新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变更许可信息显示,央行同意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付通”)增加注册资本至153亿元。这意味着,若此次增资成功完成,财付通将成为注册资本最高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3月17日,财付通方面对记者回应称:“此次是基于自身经营发展需要而开展的增资。”

  多家生产商与骨泥肠割席

  3月17日,记者了解到,多家淀粉肠生产企业紧急发布声明称,产品不包含骨泥。经营夫宇淀粉肠的山东夫宇食品企业在声明中提到,3月15日下午,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就对该公司现场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检查产品未使用各种骨泥等原料,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根据双润淀粉肠经销商提供的声明,河南双润食品表示公司在原材料采购、监测、生产等各个环节都遵循标准,产品主要原材料使用淀粉和鸡肉,从未进购和使用骨泥、鸭肉;芮源牌淀粉肠的生产企业河南开开食品有限公司则已经将产品检验报告标在企业官网首页,包括旗下30多种烤肠、香肠等产品的合格报告。

  河南开开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道,企业现在正准备进行维权。“我们淀粉肠产品配料安全,政府已经过来抽查过,检查没有发现任何含有骨泥的产品,现在检测报告都已经给经销商、批发商了。”

  泰安警方通报泰通金服非吸案:43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泰安高新警方”微信号消息,3月6日,山东泰通金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电新到泰安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投案自首。公安机关当日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先后对刘电新等4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现已查明的涉案资产均已依法查封、扣押、冻结。现初步查明,刘电新等犯罪嫌疑人注册成立并实际控制700余家公司。其中大量公司属于空壳公司,无实际经营业务,仅用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金地集团:同意选举徐家俊为董事长

  金地集团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徐家俊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同本届董事会任期。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相应变更为徐家俊。徐家俊,男,1978年6月生,上海财经大学管理学硕士。历任公司行政管理部副总经理、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现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兼任金地商置行政总裁。

  山东高速:畅赢金程收到《裁决书》,涉及款项20亿

  山东高速公告,公司所投资的济南畅赢金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畅赢金程”)作为申请人向贸仲提交仲裁申请,请求裁判被申请人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人才安居集团”)支付股权转让款人民币20亿元及利息、逾期付款违约金等相关费用。贸仲于2024年3月15日作出〔2024〕中国贸仲京裁字第0783号《裁决书》,裁决被申请人向申请人支付股权转让款本金人民币20亿元并支付股权转让款利息、逾期付款违约金、本案仲裁费及申请人因本案发生的其他相关费用。本裁决为终局裁决,自作出之日起生效。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