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东盟国家交易所首次挂牌上市基于中国商品期货结算价的期货合约

2024-03-19 14:36:28 中国新闻网

  东盟国家交易所首次挂牌上市基于中国商品期货结算价的期货合约

  3月18日发布消息称,当日,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挂牌上市“马来西亚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期货”,这是东盟国家交易所首次挂牌上市以中国商品期货价格为基准进行结算的期货合约。 中国既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消费国,也是最大的豆油生产国、消费国,2023年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期货成交量达2.04亿手,其良好的价格代表性获得众多境内外市场参与者的认可。目前,大商所是全球最主要的精炼棕榈油期货市场,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则是全球最主要的原棕榈油期货市场。 结算价授权作为一种互利共赢、风险可控的合作方式,已在国际上得到广泛应用。该期货合约挂牌上市后,市场参与者可以利用其作为风险管理工具,在市场波动和国际市场日益复杂的情况下对冲价格波动风险。 (记者 禹瑞斋 杨毅 辽宁大连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