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杨德龙:日本央行17年来首加息,对A股影响几何?

2024-03-19 15:58:31 中新经纬

  【宅男财经|首席面对面】3月19日,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解除作为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核心的负利率政策,将政策利率设定在0%至0.1%区间,时隔17年首次加息。

  同时,日本央行将继续以与之前大致相同的规模购买日本国债,但将停止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J-REITS),还将逐步减少商业票据和公司债券的购买量,并约在一年的时间内停止购买。

  日本央行加息对全球市场有哪些影响?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近期日本股市出现高位回落,背后原因就与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加息有关,而日本央行加息可能会推迟美联储降息的步伐,即推迟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的日期。此外,近期日元出现持续升值,如果日本央行未来继续加息,可能会对日元走势形成进一步推动,势必会削弱日本出口产品的竞争力。

  对于A股市场而言,杨德龙称,日本央行加息的影响并不大。当前沪指已经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在多重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改善。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前两个月我国经济稳步回升,也有望带动资本市场出现一定的复苏,预计龙年A股有望迎来结构性牛市的行情。如果美联储能够在5月或6月宣布降息,将有力推动人民币升值,从而带动更多的资本流向人民币资产,对于A股市场下一步走势也会形成明显推动。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记者 董湘依 制作 余坤航 宅男财经出品)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