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通宇通讯拟7000万“跨界”收购股权,深交所:有必要?

2023-03-21 19:52: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1日电 21日,深交所向通宇通讯发出关注函。

  图片来源:深交所,下同

  在此之前,通宇通讯18日披露《关于收购湖北和嘉包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93%股权并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拟以现金7034.52万元向王涛、王腊春、杨淑武、李江鸿、李勇等5位自然人收购湖北和嘉包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93%股权。

  关注函指出,通宇通讯主要从事通信天线及射频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而湖北和嘉主要从事烟草商标等高端包装印刷品及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本次收购标的与公司主业差异较大。

  对此,关注函要求通宇通讯结合主营业务协同性、战略发展计划等,进一步说明公司收购湖北和嘉的主要目的、必要性、合理性,以及对湖北和嘉的后续整合安排,并结合湖北和嘉的生产经营决策等事项,说明公司收购后能否对其实现有效控制。

  此外,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湖北和嘉曾于3月8日发生过股东变更,原股东为湖北兴龙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胡金龙、徐启强、张立国。关注函要求通宇通讯核查后说明王涛等5位交易对手方取得湖北和嘉股权后即转让给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

  关注函还提到了“结合标的公司经营情况、行业情况、可比公司情况、近期可比交易情况,进一步说明本次交易作价是否合理。”“说明本次交易对手方从原股东处受让标的公司股权的价格及作价依据,是否与公司本次收购价格存在差异。”等问题。

  中新经纬注意到,3月6日晚间,因在互动易平台的答复内容不准确、不谨慎、不客观,深交所曾向通宇通讯下发监管函。

  上述监管函指出,通宇通讯在互动易平台称“针对CPO产品技术,公司深圳光为子公司已有布局和研究,相关研发样品已经部分客户测试认证,预计明年可以实现量产。”但根据通宇通讯于2023年2月17日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部分客户正在对相关产品进行测试认证而非通过测试认证。

  据官网介绍,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地处广东省中山市。主要从事移动通信基站天线、微波天线、射频器件、光模块、无线宽带终端、小基站和专网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

  业绩方面,通宇通讯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0万元至8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23%-106.71%。

  二级市场方面,通宇通讯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0.33%,报收于14.89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59.87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