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欧洲央行:警惕不良贷款“悬崖效应”银行提名高管需阐述理由

2021-03-24 07:54:36 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洲央行:警惕不良贷款“悬崖效应”银行提名高管需阐述理由

  当地时间23日,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恩瑞亚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视频会议上呼吁:警惕不良贷款的“悬崖效应”,并要求各银行在任命高管之前应该通知欧洲央行。

  恩瑞亚在当天的讲话中强调,当务之急是确保各银行为即将出现的不良贷款增加做好充分准备。按照他的说法,欧洲央行监委会的首要任务是识别和监控资产质量的潜在“悬崖效应”。因为当政府为疫情采取的公共支持措施到期时,欧元区银行的贷款质量可能会突然恶化。

  与此同时,恩瑞亚表示,不管所在国家的批准程序如何,欧洲央行旗下监管的115家欧元区银行在提名董事会候选人之前,都应向欧洲央行阐述提名的理由。而欧洲央行将根据候选人此前的职务以及相关银行的需求进行更全面的评估。

  另外,据恩瑞亚透露,欧洲央行将对欧元区银行业征收5.143亿欧元作为2020年的年度监管费用,比2019年减少了2200万欧元。其中,受欧洲央行直接监管的银行须支付4.765亿欧元,其余的3780万欧元则由各国的储蓄银行和大众银行等间接监管的银行承担。(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