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卖不香了?中国网上外卖用户少了2299万

2023-03-24 15:26: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4日电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下称《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5.21亿,较2021年12月减少2299万。

  新增网民3549万

  据《报告》,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67亿,较2021年12月新增网民3549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5.6%,较2021年12月提升2.6个百分点。

  其中,城镇网民规模为7.59亿,占网民整体的71.1%;农村网民规模为3.08亿,较2021年12月增长2371万,占网民整体的28.9%。

  截至2022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为10.65亿,较2021年12月新增手机网民3636万,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为99.8%。

  网上外卖用户减少2299万

  2018.12-2022.12网上外卖用户规模及使用率 图源: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据《报告》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5.21亿,较2021年12月减少2299万,占网民整体的48.8%。

  《报告》指出,网上外卖对方便网民生活、拉动日常消费的意义凸显,已成为很多人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互联网应用。

  《报告》分析称,网上外卖行业稳定发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平台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一是网上外卖行业营收保持上涨势头。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美团包括外卖业务在内的“核心本地商业营收”同比增长24.6%;经营利润率达到20.1%,较2021年同期增长8.9个百分点。阿里巴巴第三季度的本地生活服务整体订单同比增5%,并通过持续提升商家服务质量、创新营销模式,持续改善饿了么的业务运营效率,实现季度GMV正增长。

  二是网上外卖平台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在消费者端,网上外卖平台通过优化营销策略、精细化运营和多样化的活动,有效满足更多不同场景下的用户需求,推动平台用户黏性持续增长。在商户端,网上外卖平台拓展早餐、下午茶、夜宵等多品类业务,并不断迭代营销工具帮助商家吸引并留存客户、提升运营效率,进而推动餐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