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上汽集团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0%

2021-03-26 15:50: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 (付玉梅)继2019年利润出现十年来首次下滑之后,上汽集团2020年多项关键指标继续下滑。上汽集团26日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上汽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421.32亿元,同比下降12.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31亿元,同比下降20.2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75.18亿元,同比下滑18.92%。

  其中,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较其他季度波动较大,主要原因为公司受疫情影响,产销量波动。尽管去年二季度以来销量快速恢复,但上汽集团的销量表现并未跑赢大盘。数据显示,上汽集团2020年实现整车销售560万辆,同比下降10.2%,而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9%。

  新能源汽车方面,上汽集团实现销量32万辆,同比增长73.4%。值得注意的是,五菱宏光MINIEV微型电动车,通过“人民的代步车”的精准定位,从8月份起就一直占据中国电动车销售榜首位置。此外,上汽集团整车出口及海外销售39万辆,同比增长11.3%,占全国整车出口的比重超过1/3。

  对于2021年,上汽集团表示力争全年实现整车销售617万辆,同比增长10.2%。但公司同时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反复,可能会对全球经济恢复以及汽车产业链稳定造成不利影响;芯片短缺问题也将对全球汽车供应链带来挑战。

  上汽集团还在年报中提出,将推动公司全面向技术升级化、业务全球化、品牌高档化、体验极致化的移动出行服务与产品的高科技企业转型。

  在新能源产业链和数字化能力建设等方面,上汽集团披露了一些具体措施,如通过战略投资地平线、晶晨半导体等“独角兽”企业,加快布局车规级AI芯片开发,并携手地平线建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推动机器视觉算法研究和产业化应用不断深入;加快新一代锂电池、固态电池的国内外布局等。(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