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美国一对冲基金违约 野村瑞信齐发亏损预警

2021-03-29 19:52: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野村控股及瑞士信贷周一(29日)发布预警,称一家美国对冲基金发生保证金违约,恐使他们面临巨额亏损;消息人士指称该对冲基金为Archegos Capital。

  报道援引知情消息人士说法称,周五多档个股遭到甩卖,导致与Archegos有关的多个公司股价暴跌,这令市场担心后续影响的规模。

  野村控股表示,这可能因为与一美国客户的多笔交易而蒙受20亿美元亏损。在此同时瑞士信贷指出,一美系基金在追缴保证金时违约,将对其第一季业绩造成“显著且重大的”冲击。

  瑞士信贷表示,某一基金对瑞信及多家银行业者“出现保证金违约”,意味着他们目前正在退出这些仓位。

  29日,野村控股股价收盘暴跌16.33%,瑞士信贷股价开盘即重挫10%,其他银行股也走低,欧洲金融服务类股指数下跌0.9%。

  报道称,随着Archegos抛售的影响越来越明显,E-迷你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在亚洲尾盘跌1%,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0.8%。投资者表示,目前貌似不会有系统性风险,但他们担心,Archegos的清盘是否已经全部完成,会不会还有更多抛售。

  报道还提到,维亚康姆CBS和Discovery股价上周五均重挫27%左右,百度和腾讯音乐上周亦惨跌。投资者和分析师称,周五有大量维亚康姆和Discovery股票被投放市场,可能加剧了这些股票的跌势。富国银行还在周五下调了对维亚康姆的评级。

  报道称,一位在周六接听了电话的Archegos雇员拒绝置评。根据该基金网站的页面截图,该基金由Bill Hwang创立,他曾在2001-2012年期间创立并管理Tiger Asia,并将其更名为“Archegos Capital”,使之成为一家家族理财室。Tiger Asia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基金,寻求通过押注亚洲证券获利。Archegos网站显示,在成立Tiger Asia之前,Hwang曾是Tiger Management的股票分析师。由Julian Robertson运营的Tiger Management曾是一支非常成功的对冲基金,在2000年向投资者返还了资金并关闭。当时的一篇新闻稿显示,Hwang在2012年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内幕交易指控达成和解。新闻稿称,他和他所在公司当时同意支付4,400万美元达成和解。

  报道指出,银行的损失规模可能会引发人们对银行对于Archegos敞口风险管理的质疑。部分市场人士表示,上周的剧烈波动可能导致投资人更加审慎。“简直是疯了,”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考虑到部分这些个股过去几个月暴涨的情形,不免让人担心过度杠杆操作的问题。”(中新经纬APP)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