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4.2亿!闻泰科技拟收购欧菲光子公司及相关资产

2021-03-29 21:12: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9日电 29日晚,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欧菲光及其子公司签署相关协议,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得尔塔”)100%股权以及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晶润”)拥有的相关设备,交易作价合计为24.2亿元。

  公告称,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预计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得尔塔为欧菲光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18434.02万元,欧菲光持有其100%的股权。广州得尔塔经营范围包括影视录放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照相机及器材制造;光电子器件制造;其他电子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批发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广州得尔塔资产总额203992.57万元,负债总额47666.89万元。营业收入462234.45万元,净利润33937.03万元。

  江西晶润注册资本64430万元,欧菲光持股比例57.43%,南昌工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2.57%。江西晶润经营范围包括新型电子元器件、光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生物识别技术及关键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等。截至2020年9月30日,江西晶润资产总额178118.31万元,负债总额112392.91万元,营业收入259891.16万元,净利润1972.45万元。

  闻泰科技介绍,本次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以及交易对方董事会审议,尚需经过交易对方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按照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闻泰科技称,目标资产运营效率较高、技术研发能力相对突出,拥有专业、高效的技术研发团队。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拓宽业务版图,形成完整产业链,从而更好的抓住5G、IoT、智能电动汽车领域需求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促进公司业绩长期可持续增长。

  公告还称,根据交易对方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17日披露的《关于特定客户业务发生重大变化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6),欧菲光于近日收到境外特定客户的通知,特定客户计划终止与欧菲光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欧菲光将不再从特定客户取得现有业务订单。目标资产需待交易完成后通过特定客户审厂后才能重新获取订单,最终能否取得订单仍存在不确定性。

  闻泰科技提醒投资者,本次交易事项尚需经过欧菲光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按照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并由欧菲光解除广州得尔塔100%股权的质押担保,以及满足其他必要的交割先决条件,能否顺利完成交割仍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完成后,除审厂及重新取得订单的风险外,目标资产可能出现持续亏损、资产减值的风险,可能面临市场竞争加剧、技术研发无法满足客户要求、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变化等多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来源:闻泰科技公告

  业绩预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闻泰科技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000万元到280000万元,与2019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同比增加91.45%到123.36%。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0000万元到250000万元,与2019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同比增加89.93%到126.11%。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29日收盘,闻泰科技跌0.78%报98.4元/股,总市值1225亿元。

  截至3月29日收盘,欧菲光跌0.12%报8.43元/股,总市值22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