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交通运输部:加快网约车合规发展 拿出“实招”“硬招”

2021-04-01 21:00: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3月31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会议明确,要加快网约车合规发展,切实拿出管用的“实招”“硬招”,督促企业加快整改,提升网约车合规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把握交通运输新业态发展规律,建立健全治理体系,明确规则,划清底线,加强监管,规范秩序,加快推动交通运输新业态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一要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加快建立健全与交通运输新业态运营特点相适应的监管体系,特别是要加强反垄断监管,推动反垄断法规政策在交通运输新业态领域落地实施,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二要加快网约车合规发展。统筹用好数字监管、信用监管、执法检查、行政约谈、通报警示等各种监管手段,切实拿出管用的“实招”“硬招”,督促企业加快整改,提升网约车合规化水平。

  三要促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重点是进一步深化出租汽车改革,在促进网约车规范发展的同时,加快推动巡游车转型升级,增强巡游车运价的时效性和灵活性,推进巡游车数字化发展,有效激发巡游车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

  四要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加快补齐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短板,切实维护好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就业、劳动报酬、休息、劳动安全、社会保险等基本权益。

  五要优化新业态服务供给。支持新业态企业以需求为导向,挖掘市场潜力,不断增加优质服务供给。当前,重点引导平台公司创新智能化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多适老化服务,切实为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增添便利。

  六要切实维护行业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信息监测和共享,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用好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保障个人信息安全。(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