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信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被暂停上市

2020-04-02 20:37: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 4月2日晚间,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信通)发布公告称,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

  来源:上交所网站

  亿阳信通称,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主要原因是:此前深圳前海海润国际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海润国际”)与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亿阳集团”)、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亿阳信通收到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裁决书(2017)穗仲案字第15401-1号及银川中院执行裁定书(2018)宁01执664号,被扣划资金43.36万元。上述涉及仲裁事项公司败诉后,因亿阳信通流动性不足的原因,未能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连带清偿义务,故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亿阳信通表示,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已就该等事项与控股股东亿阳集团进行沟通,亿阳集团称其正在与海润国际洽谈和解协议,力争尽快达成一致并签署。前述涉及仲裁事项所涉及的债务由亿阳集团负责分期偿还,以尽快消除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同日,亿阳信通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相关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指出,亿阳信通A股股票于2020年3月31日-4月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亿阳信通称,亿阳集团重整计划规定的重整资金未能如期支付,相关债权的清偿(包括现金清偿、转股)支付能否完成均存在不确定性,亿阳集团现在仍存在重整计划不能执行,被法院宣告破产清算的风险。

  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事项存在不确定性。预计负债的转回取决于亿阳集团重整计划执行情况,须符合会计准则规定,存在不确定性。

  亿阳信通指出,公司净资产可能继续为负。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如果出现在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前亿阳集团重整计划不能执行完毕或亿阳集团破产清算的情形,公司20.32亿元预计负债将不能全部转回。在此情况下,公司存在2019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的风险。

  亿阳信通提到,公司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鉴于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条第(一)项和第(二)项的规定,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期末净资产仍然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