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不被华尔街待见?共享充电宝龙头上市首日盘中破发

2021-04-02 07:33:03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涨价之后,还是不被华尔街待见?共享充电宝龙头上市首日盘中破发!

  美股三大指数周四收盘全线上涨,标普500指数史上首次升破4000点,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美债收益率回落,科技股普涨。

  截至收盘,道指涨171.66点,报33153.21点,涨幅为0.52%;纳指涨233.24点,报13480.11点,涨幅为1.76%;标普500指数涨46.98点,报4019.87点,涨幅为1.18%。

  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降至约1.68%。上周该项基准收益率一度突破1.77%,创14个月新高。

  科技股走高

  微软、亚马逊涨超2%

  随着美债收益率回落,科技股普遍走高。

  FAANMG六大科技股集体收涨,奈飞、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超3%,微软、亚马逊涨超2%,Facebook涨超1%,苹果涨0.7%。但另一蓝筹科技股特斯拉收跌逾0.9%。

  芯片股中,台积电涨超5%,该司称未来三年投入1000亿美元增加产能;美光科技涨超4%,该司周三盘后公布的第二财季收入和盈利以及第三财季业绩指引均高于市场预期;高通涨近4%,AMD涨超3%,半导体板块ETF SOXX也涨超3%。

  能源股中,谢伦贝谢涨超3%,西方石油、埃克森美孚、哈里伯顿涨超2%,追踪美国原油期货的最大ETF USO涨超3%。

  黄金股中,巴里克黄金涨近3%,最大黄金ETF GLD涨超1%,金矿股ETF GDX涨超3%。

  经济数据面,美国3月制造业活动指数从2月份的60.8攀升至64.7,创1983年以来最高值。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3月27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1.9万,高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所预计的67.5万。

  周五耶稣受难日假日美国股市将会休市,但美国劳工部仍将公布重要的3月非农数据。经济学家预计3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63万,失业率将从6.2%下降至6%。

  中概股集体大涨

  优信暴涨68%,怪兽充电一度破发

  中概股周四收盘多数上涨,其中有193只上涨,有99只下跌。衡量中概股走势的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涨0.75%,报739.28点。

  金山云、趣头条涨超11%;知乎、涂鸦智能涨超10%;拼多多涨超7%;腾讯ADR涨逾5%;百度涨近1%;网易涨3.23%;哔哩哔哩涨4.6%;理想汽车涨1%。但跟谁学跌5%,腾讯音乐跌超1.8%,阿里巴巴跌超1%,京东微跌0.02%。

  蔚来股价涨1.74%,3月交付7257台,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73.4%,环比增长30.1%。小鹏汽车股价涨1.21%,3月交付5102辆汽车,同比增长384%,环比增长130%。

  优信收盘暴涨68.38%。

  优信4月1日对外发布公告称,已于2021年4月1日与两家知名的亚洲基金签订了一份具有约束力的投资意向书。根据该意向书,潜在投资者已同意与该公司就认购高级可转换优先股进行谈判并可能签订最终协议。

  公告内容显示,这笔潜在交易的总投资金额可高达3亿美元。潜在交易的完成受双方对最终协议的执行情况以及协议中规定的特别成交条件影响。

  怪兽充电于周四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代码为“EM”,发行价为8.5美元,筹资金额1.5亿美元。

  怪兽充电开盘价报10美元,但早盘一度破发跌超3%。午后该股维持涨势但临近尾盘跳水。截至收盘,怪兽充电股价报8.54美元,涨幅0.47%,市值21.29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怪兽充电创始人兼CEO蔡光渊在敲钟现场,回应了近期外界关心的共享充电宝“悄悄涨价”。

  “我们自己没做过批量涨价,定价策略是对标一瓶农夫山泉的价格。农夫山泉带给大家用水自由,它在一些场景卖一两块钱,在一些比较高端场景里面卖更贵,可能5~10块钱。” 蔡光渊称,“对标农夫山泉,我们的想法就是给用户提供充电自由。”蔡光渊还表示,同时一定要和商户达成一致,“商户同意我们这样定价,我们才能做这样的决策”。

  (文章内容、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