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英国最大人身险公司保诚集团合资资管公司,正式落地北京

2020-04-03 07:54:14 新京报

  英国最大人身险公司保诚集团合资资管公司,正式落地北京

  4月2日,记者从北京金融监管局了解到,中信保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保诚资产”)日前已在北京完成注册。营业执照显示,该公司注册日期为3月31日。中信保诚资产因此成为2020年以来在京落户的第一家合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中信保诚资产2019年12月16日获得银保监会开业批复。银保监会官网显示,中信保诚资产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亿元,出资比例为100%。中信保诚资产的法定代表人为赵小凡,业务范围包括: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业务。

  事实上,中信保诚资产注册完成也意味着,英国最大人身险公司保诚集团的合资资管公司正式落地北京。

  官网显示,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原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由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联合发起创建。目前,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金为23.6亿元人民币。截至2019年6月底,总资产约为916亿元。

  截至2019年11月,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已设立了广东、北京、江苏、上海、湖北、山东、浙江、天津、广西、深圳、福建、河北、辽宁、山西、河南、安徽、四川、苏州、湖南、无锡、陕西等21家分公司,共在92个城市设立了超过200家分支机构,拥有4万名员工及保险营销员。

  而英国保诚集团则创立于19世纪上半叶,即1848年。公开资料显示,自1890年开始,英国保诚集团便已是英国最大的人身险公司。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英国保诚集团位列第50位。

  据悉,中信保诚资产的成立,将助力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近期出台的保险资管新规框架下更好地运用保险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业务,为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而北京则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近年来,金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金融支持政策不断提升,金融开放力度领先全国。

  据记者了解,自2018年以来,已有标普、惠誉、穆迪三大评级机构及VISA、MASTER、SWIFT等30多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落地北京。北京近期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金融业开放的支持举措,彰显了北京坚决落实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和大力发展首都金融业的决心。

  据悉,自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北京金融监管局积极推动该公司的落地进程,依托全市金融服务快速响应平台,市区两级在公司申请牌照、注册办公地选址、工商核名、相关证明开具、工商注册等事项上提供一站式注册咨询服务和一对一管家式精准服务。特别是在中信保诚资产开业获批后,北京市克服疫情影响,做到抗疫发展两不误,协助中信保诚资产顺利了完成工商注册。

  北京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北京金融业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外资金融机构选择北京作为在华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

  记者 黄鑫宇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