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家电影局: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等政策

2020-04-03 13:54: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日电 据国家电影局网站3日消息,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国家电影局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同时,加大对重点影片的创作和宣发支持力度,指导各地出台帮扶电影企业纾困发展的政策措施。国家电影局还积极组织优质片源,丰富电影网络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当前居家观影需求。

  消息一出,影视股异动拉升,上海电影直线封板,幸福蓝海涨超4%,金逸影视、横店影视、北京文化等纷纷跟涨。

  3月27日晚,有媒体报道称,接到国家电影局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具体复业时间需等待国家电影局通知。

  阿里影业旗下灯塔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复苏策略报告》显示,8成观众对影院观影意愿强烈,近半数用户表示疫情结束后观影频率会有提升。然而,电影市场复苏将是逐步的过程,而非爆发性增长。(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