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财长耶伦公布企业加税计划细节:15年增收约2.5万亿美元

2021-04-08 14:40: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8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三公布了企业税增税计划细节,这与美国总统拜登的2.3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有关。耶伦表示,这项计划旨在遏制避税行为,将在15年内增加约2.5万亿美元的收入。

  报道指出,耶伦的计划依赖于与主要经济体谈判将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定为21%,并针对美国最大型企业的“账面”收入设定15%的最低税率。数十家美国大公司利用复杂的税收策略,将其联邦缴税义务降至零。

  耶伦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对媒体表示,在美国共和党2017年的减税政策下,美国企业增加投资的承诺没有实现。相反,特朗普时代的减税导致税收在经济产出中的占比大幅下降,而将利润转移到海外的动机仍然存在。

  耶伦称,“我们的税收已经处于一代人以来的最低水平。随着税收持续下降,我们用于道路、桥梁、宽带和研发的资金将会减少。”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还计划取消对化石燃料行业的一系列税收优惠,并称此举将在10年内增加350亿美元的收入。取而代之的是新的清洁能源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对电动汽车和高效电器的税收优惠。

  另外,美国财政部的计划将修改2017年版本的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即将全球无形低税所得税(GILTI)税率从10.5%提高到21%,并按国家实施。计划还将用一个同样为21%的新系统来取代一项旨在阻止利润向避税天堂转移的最低10%的税率。

  报道称,拜登严厉批评亚马逊和其他大公司近年来“没有缴纳一分钱”的企业所得税。针对这些公司将实施一项新的基于向股东报告的账面收入15%的替代性最低税,旨在确保它们至少缴纳部分税款。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周二晚些时候表示,他支持上调美国企业税税率,但没有具体说明可以接受的具体水平。

  美国财政部指出,根据拟议的最低税率,估计约45家企业每年平均缴纳3亿美元的税款,为政府带来约135亿美元的新收入。

  此前在当地时间3月31日,据公开报道,拜登公布总额高达2.25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这个一揽子投资计划相当于打算在未来8年中,每年拿出美国GDP的1%,用来修复和升级“正在崩溃”的基础设施,以及保证美国在关键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

  根据白宫公布的细节,该计划包括投资6210亿美元用来建设和改善美国的交通基础设施,包括翻新长达3.2万公里道路,维修1万座状况最坏的桥梁,升级重建机场、港口等设施;6500亿美元用于改善美国家庭基础设施,修缮老旧学校,更新电网和饮用水管道等;4000亿美元用于老人和残障人士的护理;5800亿美元用于研发、制造和培训支出,其中500亿美元将投资国内半导体制造行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