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290万例 印度第二波疫情迅猛

2021-04-09 15:30:07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290万例 印度第二波疫情迅猛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6时08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32730691例,累计死亡病例2880726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11时2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33808161例,累计死亡病例2901072例。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3100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统计数据,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1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6万例。据美媒报道,美国加州确诊5例“双突变”变异新冠病毒,这种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更具传染性,并降低现有疫苗的效力。

  加拿大8日新增确诊病例7981例,逼近该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最高纪录,累计确诊病例1036023例,累计死亡病例23211例。为控制新一波新冠疫情蔓延态势,加拿大第一人口大省安大略省8日起实施为期4周的“居家令”,非必要零售商暂停店内销售。

  巴西卫生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6652例,新增死亡病例4249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过去一周中,巴西全国报告有21094人因新冠死亡,居全球首位。在巴西东南部地区,官方统计4月1日至8日有13998人出生,有15967人死亡,死亡人数首次超过出生人数。

  欧洲:瑞典研究显示新冠康复后长期症状可持续数月

  继英国研究团队发现大约三分之一新冠患者在康复后6个月以内确诊神经或精神疾病后,瑞典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也显示,十分之一的新冠患者确诊8个月后,长期症状依然持续,最常见的症状包括丧失味觉和嗅觉、疲劳和呼吸困难,四分之一的症状持续至少两个月。这项研究的研究对象是斯德哥尔摩一家医院的2000多名员工。

  法国卫生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确诊病例接近5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98037例。截至8日,法国10114284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超过3484006人已接种了两剂,占法国总人口的5.2%。

  德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8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德国新增确诊病例20470例,较前几日大幅反弹,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90万例。德国政府呼吁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短期封锁。德国总理发言人证实,德国目前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所有要求短暂的统一封锁的呼吁都是正确的。我们需要将发病率稳定在100以下。”

  英国则继续实施逐步解封计划。按计划,9日起英格兰地区所有居民将可每周获得两次免费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居民可在家中订购服务,也可前往检测点、药店等地进行检测,并在30分钟内获得结果。英国全国12日将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大多数室外场所和室内设施将重新开放,并有望于5月17日起恢复出国旅行。

  意大利、葡萄牙8日相继宣布,对部分年龄段人群中止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目前,德国、法国、瑞典、荷兰等十余国已宣布暂停接种或停止60岁以下人群接种该疫苗。

  亚洲:印度第二波疫情迅猛

  印度8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30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7万例。该国首都新德里于6日起实施宵禁,北方邦首府勒克瑙等地也于8日晚间开始宵禁。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8日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并再次呼吁有条件的印度民众应尽快接种疫苗。当天傍晚,莫迪与各地方邦首席部长举行视频会议,重点就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印度官方9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累计新冠疫苗接种次数达9433万次。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8日新增确诊病例3436例,连续两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00例,累计确诊496879例,累计死亡9338例。大阪、奈良和福岛8日新增确诊病例均创新高。日本政府8日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被解雇及合同不再续签的人数累计超过10万,主要集中在东京、大阪等大城市圈,餐饮业和制造业占比最高。

  泰国8日新增确诊病例405例,累计确诊病例30310例。由于该国首都曼谷酒吧、夜店等娱乐场所暴发的新一轮新冠疫情迅速蔓延至全国20个府,造成500多人感染,多地政府勒令关闭娱乐场所14天。泰国总理巴育已下令,取消即将到来的泰历传统新年宋干节(泼水节)所有官方活动。

  非洲:非盟放弃阿斯利康疫苗购买计划

  非洲联盟8日宣布,放弃直接从印度血清研究所购买更多剂量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计划,转而将从强生公司获得更多新冠疫苗。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肯格松表示,这一决定与最近对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担忧无关。

  上周,非洲疫苗采购任务小组代表非盟55个成员国与强生公司签署了一项2.2亿剂新冠疫苗的预购协议。肯格松表示,这批疫苗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初开始供应。(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